• 微信
    公众号
德马:点滴创新,效率倍增
2014-5-8
摘要:

五一前夕,德马总裁卓序签署了一份企业内部员工嘉奖书,现金奖励制造部折弯组的两名员工,以表彰他们在工作中积极改进创新,为企业降本增效。

五一前夕,德马总裁卓序签署了一份企业内部员工嘉奖书,现金奖励制造部折弯组的两名员工,以表彰他们在工作中积极改进创新,为企业降本增效。

在德马生产制造部14年提出的“每月一点创新改进,全年达标降本增效”的号召后,各生产小组纷纷响应,今年3月由剪折组率先立项,钦国勇和林厚祥两名员工提出“折弯辅助平台”的创新做法。以前工作中使用的折弯机需要2人托举片料并调位来进行剪折操作,这样两侧人为的定位偏移容易造成折弯尺寸超差。如果能使用一个物品来做支撑和调位功能,则能大大减少误差,同时也可节省人力。通过他们多次尝试,最终选定了“拖料架”这个工具,它既可以做支撑又可以做调位平台,而且所需成本千元不到。我们做了一个计算,这一创新工艺可以让每天280件压弯处理量由之前2人减少至1人,效率提升了1倍(详见图片)。

如今的制造型企业,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深得企业的重用,上文中提到的钦工和林工加入德马都超过了六个年头,这样的员工能深刻理解企业,他们发挥自己专长与智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企业创造不平凡的价值,同时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是所有的员工学习的榜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德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