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舌尖上中国美食 舌尖上的丹佛斯
2014-5-6
摘要: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从食品原材料的生产采摘到储存运输,到进入商店供消费者挑选,再到端上餐桌,在“从田间到餐桌”,“从乡间到舌尖”的食品生产线和冷链储运系统上,在一道道美味佳肴的背后,丹佛斯的产品以完美的品质和出色的节能能力,在各个环节全天候24小时确保食品的新鲜营养和安全。

俗话讲“民以食为天”,中国人爱吃也会吃,几千年来形成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以其制作精良、贴近生活而迅速红遍大江南北。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从食品原材料的生产采摘到储存运输,到进入商店供消费者挑选,再到端上餐桌,在“从田间到餐桌”,“从乡间到舌尖”的食品生产线和冷链储运系统上,在一道道美味佳肴的背后,丹佛斯的产品以完美的品质和出色的节能能力,在各个环节全天候24小时确保食品的新鲜营养和安全。
  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丹佛斯在食品饮料行业的故事。

金华火腿见证“时间的味道
  《舌尖上的中国》第4集“时间的味道”中,关于香传千年的金华火腿的介绍不知馋倒了多少观众。人们也许不会将美味的火腿和冰冷粗犷的阀门联系在一起,然而实际上,剧组拍摄的“金字火腿”背后,就离不开丹佛斯制冷产品对食品冷链的坚实支持。
  食品冷链由冷冻加工、冷冻贮藏、冷藏运输及配送、冷冻销售四个方面构成。丹佛斯以先进的制冷技术,为冷链的各个环节提供高效、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浙中最大冷链基地“金字冷冻食品城”很好地诠释了制冷控制与食品保鲜间环丝入扣的辅成关系。在以金华火腿为代表的肉类加工行业,制冷几乎贯穿了整个流程,在屠宰、初加工、分割包装、速冻、排酸、储存等各个关键工艺中,精准及稳定的低温控制是保证肉制品质量及口感的必要条件。在金字冷冻食品城,其配套冷库包括5万吨的-22℃低温冷冻库和1万吨的0-5℃冷藏库,全面保障金字火腿原材料及成品的高品质,而丹佛斯的阀件及制冷解决方案正是冷库稳定温度控制关键要素。
  百威啤酒的酿造好伙伴
  对于啤酒生产行业而言,温度同样是决定啤酒的风味和口感的关键因素,在麦汁处理、酵母扩培、发酵、啤酒冷却等啤酒酿造关键工艺中,精准的温度控制至关重要。全球及中国领先的啤酒集团及品牌几乎都是丹佛斯的长期合作伙伴。
  作为百威啤酒在中国西南地区的首个生产基地,四川资阳工厂对于百威集团在国内市场的布局有着战略性的意义,该项目的整个发酵罐区冷冻系统的施工周期只有短短不到4个月时间,因此对整个系统设计和施工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项目中,丹佛斯的ICF组合阀解决方案大放异彩,相对于传统工业管阀组设计,ICF组合阀大大减少了阀门焊口数量,极大地缩短了施工周期同时也实现了管路空间大大幅节省。据测算,已投入应用的170余套丹佛斯ICF组合阀可以帮助百威资阳工厂实现50%以上的阀门安装成本以及30%以上维护成本的有效节约,同时减少了管理、维护人员的工作量,使用户降低了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

_baidu_page_break_tag_

华润超市里的智能冷藏专家
  一般来说,食品店的冷藏设备都只有一个简单的开关键,不管周围的温度是多少,冷藏设备都全力运作。其结果是,在夜间以及寒冷的季节,食品常常过度冷藏。为了根据实际需要随时调节冷藏温度,从而尽最大可能减少资源浪费,丹佛斯开发了食品冷藏控制管理系统。在这套智能系统的调控下,冷藏设备可以精确地设定温度,使食物在安全的温度下保存,同时避免出现过度冷藏的浪费现象。
  目前,丹佛斯的智能控制系统适用于两个领域:超市和冷库,包括沃尔玛、家乐福、乐购、大润发、卜蜂莲花等超市,还包括国航冷库配餐中心、西南航空配餐中心、重庆血库等配有冷库的企业和项目。根据不同的企业需求,丹佛斯可以提供不同的控制器组合,充分发挥系统的节能效果,帮助客户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

  在全球范围,已有上万家超市门店已经使用了丹佛斯的智能控制系统。智能控制技术成功的应用为企业带来了非常明显的节能和系统优化效果,更大程度的提高了系统的效率。

獐子岛上尝海鲜
  说起美食,怎么能不提海鲜!蓝色的大海用它博大的胸怀,为人类提供丰富而有营养的海鲜食材。吃海鲜最讲究的就是一个“鲜”字,冷藏运输和储存很关键。在您品尝的美味的鱼虾扇贝背后,就有丹佛斯的产品在发挥着作用。
  丹佛斯工业制冷业务单元最新的FlexlineTM柔性平台产品全面应用于中国的绿色冷媒新里程碑——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贝类及海参冷冻加工中心项目。
  獐子岛的海产品加工基地是集海产品加工、冷藏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全国超过80%的虾夷扇贝来自这里。出于安全、环保以及节能等诸多方面的考虑,獐子岛集团的此新建加工基地项目全面采用了环保冷媒和国际先进的制冷技术及产品,丹佛斯全程参与其中,为这个国内CO2制冷里程碑式项目贡献力量。
  中粮生产线上的节能能手
  除了在食品冷链上大显身手,丹佛斯产品在各种食品生产线上同样光彩夺目。丹佛斯传动部成立于1968年,主要产品是VLT系列变频器,其首批订单的顾客就是丹麦啤酒巨擎嘉士伯集团,在后续的几十年里,传动部食品饮料行业的同事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科学创新,专业服务,把丹佛斯VLT系列变频器打造成全球食品饮料行业传动产品的领导品牌。 
  除了种植农作物的耕地,还有大片广袤的牧场,所谓“风吹草低见牛羊”,畜牧产品主要是奶和肉。奶业巨头恒天然、雀巢、爱氏晨曦、伊利、光明等,其生产设备多数由利乐、基伊埃、斯必克提供,而变频驱动产品大多数选用丹佛斯。各种肉类加工,从屠宰到包装,主要是MPS、Linco、SFK等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其传动部分也均以丹佛斯为主流。
  几乎我们能叫出名字的所有饮料和啤酒,比如可口可乐、娃哈哈、达利、康师傅、汇源、百威、嘉士伯、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等等,其主体包专线多数采用进口的克朗斯、西得乐、KHS或是国内的达意隆、南京轻工、广二轻等等,打开他们的电控柜,映入眼帘的便是整齐划一的丹佛斯VLT系列变频器。
   结语
  从“田间到餐桌”,“从乡间到舌尖”,装配有丹佛斯产品的各种设备为老百姓的日常食品和饮料进行加工、储藏和运输,确保了食品饮料的高品质和安全性。与此同时,丹佛斯通过企业的可靠性、卓越性和不断创新,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提供气候与能源领域的解决方案,成为低碳节能的践行者与趋势领导者。

  正因为这样,当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时,我们看到了精彩纷呈的中华美食,更看到了丹佛斯在背后默默发挥的重要作用。老百姓对节目的认可,鼓舞着丹佛斯人在未来继续奉献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和产品。舌尖上的丹佛斯,大放异彩!

 相关阅读:“舌尖2”开播拉动消费 电商抢占商机反客为主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