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乐山农特产品冷链基地开业 沐川美味将变为中国美味
2014-4-28
摘要:

​昨日,全国最新的网格化冷链物流基地,也是沐川首个冷链物流基地——乐山冷链基地正式开业。 5月初,正是沐川特产——甜苦笋采摘时节。届时,通过全程网格化物流,就能将新鲜、甜美的苦笋,搬运到全国各地的餐桌。这一舌尖上的四川美味,也将变成舌尖上的中国美味。

昨日,全国最新的网格化冷链物流基地,也是沐川首个冷链物流基地——乐山冷链基地正式开业。 5月初,正是沐川特产——甜苦笋采摘时节。届时,通过全程网格化物流,就能将新鲜、甜美的苦笋,搬运到全国各地的餐桌。这一舌尖上的四川美味,也将变成舌尖上的中国美味。

沐川美味变为中国美味

  沐川县位于四川盆地西南,由于独特、优越的生态气候,使得甜苦笋品质极佳,结合其独特的口感及其营养保健价值,能够充分满足现代人们对高端食材品质的要求。但是,当笋农将甜苦笋采摘回来,再进入市场,往往需要数天乃至数十天的时间。

  沐川冷链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新鲜的沐川甜苦笋一般在周边地区销售。四川以外的地区,要想尝到苦甜笋的美味,一般只能购买苦笋罐头。这样的保存方式,让人们难以尝到苦笋本身鲜美的味道,“这就像是养在深闺待人识的姑娘。”

  “乐山冷链基地,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自动化速冻笋类(苦笋)生产线、规模化高低温冻库、气调保鲜库即将于5月上旬正式投产运营。”该负责人介绍,最快5月,成都等市场就能尝到新鲜的沐川甜苦笋,沐川甜苦笋也将通过冷链基地所属的弘航集团,将甜苦笋远销日本、新加坡等地,“将养在深闺的姑娘嫁到好人家。”乐山冷链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新鲜的甜苦笋食用时间,仅仅在每年的5、6月份,以后通过我们的冷链基地保存,全年都能吃上了鲜笋了。”

  除此之外,当地盛产的青花椒、脐橙、黄白姜、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也将通过这个冷链系统收储、运送、分销全国、全球。

  7个建设项目在沐川集中开工

  当日,总投资达13.2亿元的7个建设项目,也在沐川集中开工。其中绝大部分项目都与竹子有关,包括沐川竹海景区开发、西部竹产业园、彩弘艺术谷等等。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工的项目主要涉及旅游服务业、工业、农业、城建、民生等方面。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综合收入7.68亿元,解决就业3700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