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拖拉器+货运车:生产效率与人性化设计的完美结合
2014-4-8
摘要:

拖拉器及货运车设备在设计、制造方面不断为用户带来惊喜。当今市场上,拖拉器、货运车的制造工艺足以满足一家制造厂部分甚至全部的物料搬运需求。


拖拉器及货运车设备在设计、制造方面不断为用户带来惊喜。当今市场上,拖拉器、货运车的制造工艺足以满足一家制造厂部分甚至全部的物料搬运需求。

长期以来,制造厂一方面以精益生产为目标,一方面则要适应用户的需求在产品制造方面实现更大程度的专业性及专用性。与此同时,众多制造公司还面临另一难题——日益老化的劳动力结构,他们越来越难吸引并留住资质高、经验丰富的工人。这种发展态势下,制造公司开始寻求生产方式的改良,通过配置高端、精良的物料流通系统来保持较高的生产绩效。

Kinetic科技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副总裁Larry Tyler对此表示,高端物料搬运系统的设计理念关键在于减少工厂现有叉车车队的数量,以拖拉器、货运车来取代部分叉车产品。“叉车对于保持物料搬运系统的完整性来说至关重要。我们说用拖拉器货运车系统来代替叉车,并非叉车走到了边缘,”Tyler说道,“叉车是物料搬运的一种方式。15年之前,叉车设备可谓是最为高效的物料搬运设备。”

不过,如今的拖拉器货运车系统设计不断改良,其操作灵活性已达到工厂物料搬运的需求。无论是手动还是机动拖拉器,配上动力或非动力式的货运车,各种配置皆可以搭配在一起使用。这两种设备有机结合在一起,可以胜任物料运送等一些复杂的操作,这在之前仅有叉车设备才能够完成。与此同时,叉车就可以解放出来,在工厂里负责物料的接收、拣选以及在货架上的摆放、存储等,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叉车操作区域里工作人员的安全性。

在产品生产制造过程中,拖拉器货运系统可以像火车或者多节货车一样,代替叉车进行物料的运送。叉车一次只能装载固定数量的物料,而拖拉器货运系统则可以一次装载多个物料。货运车厢可以装在叉车上发挥功效,拖拉器则可以独立完成物料运送的任务。与叉车设备不同的是,拖拉装置可采用自动导向车模式,以限制速度按照预先设定的路线行驶;也可以采用手动操作,与操作叉车时升降货叉放在叉车前方不同,拖拉器货运系统的装载轨道位于设备后方,操作手拥有绝佳的视线条件。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