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船票在哪里 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发展趋势
2014-3-25
摘要:

3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本次峰会邀请来自物流技术装备领域的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围绕“重新定义物流技术”,从仓储技术、运输、搬运装备、物联网、信息化等细分领域,到企业战略、市场渠道等企业运营理念,再到医药、零售、电商等多行业、多层面变革中思考与突破,发现物流技术的真正价值,并赋予全新的理解和认同,接下来围绕“船票在哪里”。

  3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本次峰会邀请来自物流技术装备领域的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围绕“重新定义物流技术”,从仓储技术、运输、搬运装备、物联网、信息化等细分领域,到企业战略、市场渠道等企业运营理念,再到医药、零售、电商等多行业、多层面变革中思考与突破,发现物流技术的真正价值,并赋予全新的理解和认同,接下来围绕“船票在哪里”。

  随着峰会的进行,接下来围绕“船票在哪里”,我们请到了上海海斯特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孝昌先生、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岳秀江先生、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卓序先生、英特诺物流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夏本春先生、安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绍明先生参与我们的讨论。

林孝昌  上海海斯特叉车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从基础做起,让创新领航

  我们还在跟别人学习,把基础做好,当我们拿到这张船票的时候,我们会做到创新,长期把海斯特做的更好。

  同时我们要向苹果、联想学习,学习他们的人员配置、价格、服务等等。

  寻求合作伙伴,做好售后服务

  企业发展中有一个重点,那就是有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这样我们后面的维护、保养会比较轻松一点,但是保养我们还需要后面的一些工作来做。

  要把服务做好,一旦出现问题,我们要优先现场解决问题,把顾客亏损降到最低,这样顾客最满意的时候,你的叉车才会做的更好。

  坚持做到人才兴企

  无论在哪里,我想做的更好,我想创造、创新,不仅需要硬件,还必须要考虑软件,那就是人才。无论在哪一个企业,哪一个产品,在研发的时候都是靠人,建立一个人才库,这样我们的企业才能做到越来越大。

_baidu_page_break_tag_

岳秀江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副所长

  销售形势的创新带来企业效益的提升

  不管是拿到船票的马化腾,腾讯,还是造船的小米,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的成功来源于创新。QQ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他又搞出微信,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小米的创新是借助于互联网。如果还像传统的销售形式,那么以上这些企业可能不会有现在这么好。

  产品本身是决定企业命运的关键

  不管什么形式的创新,产品本身的性能最关键,微信怎么样,大家都在用,对他功能性能都了解。小米手机大家也很熟悉,他们具有这样的生命力,是能拿到这个船票的根本。

  还有服务,如果他的服务不好可能也不会有大的发展。

  坚持行业标准,实现合作互赢

  我们作为一个物流行业的企业,就是专注在物流系统集成方面做专做精,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取在智能化方面能够更进一步。

  在设备层方面有这么多优秀合作伙伴在做,我们共同合作,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合作和努力下,我们物流行业也一定会向着和谐向上的方向发展。

_baidu_page_break_tag_


卓  序  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裁


  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

  三年河东三年河西是当今时代产业发展的核心,今天的互联网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是技术能力的时代,也是智能化的时代,如果没有创新,就会落后。

  其实我们中国走的路是在重复30年前、50年前德国的这些物流企业走的路子。咱们中国作为创新产品还要引进他们的技术,这就是差距。船票在哪里?在市场中,在客户手中。

  让互联网思维引导企业发展

  我们既要学习德国人那种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不断优化的精神,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互联网思维,深刻理解客户的痛点,难点。

  现在社会,网购正在茁壮成长,他是C2C或者是B2C,他们的强力增长未来一定会拉动B2B。我们讲B2B发展在未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用更新的方式来做。

  软硬兼施,走向未来

  德马现在已经微信平台推广了,这就是软广告,虽然硬广的效率是低的,他不专注于硬广宣传,这也是跟随时代的变化。但是我们没有取消硬广。

  我们会加强互联网的推广。未来德马销售每人发一个iPad,大家可以浏览,可以随便看,这也个一个思维改变。

_baidu_page_break_tag_


夏本春  英特诺物流机械(苏州)有限公司 亚太区执行副总裁

  了解客户才能占领市场

  在我们企业发展过程当中会遇到很多困惑,但是我们这些行业的公司如果做好自己的工作,首先掌握足够技术,保证自己技术足够领先,做好跟客户的沟通工作,深入了解市场客户,就可以解决很多困惑。

  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一个行业领头羊,你有必要引领这个市场,不是忽悠这个市场。如果质量达不到水平,就忽悠你的客户,这个是不应该做的。

  面对现实,保持良好的心态

  对于外资企业来说,在中国生存不易,不是我们行业,所有行业都是一样的。大家都会经历比较痛苦的认知和试水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必须的。我们不应该有任何抱怨的心态,市场是一个现实,在这个水里面,你要学会自己的生存之道。

  我们已经在中国12年了,把所有产品都已经中国国产化了,但是产品质量跟欧洲一样,这也需要一个稳定的过程,这也是我们一个重要的任务。

  找好定位,用创新说话

  我们定位非常明确,就是做这个行业的设备供应商,我们不会跨越做别的工作。我们会有德国人和瑞士人这两个国家的思维,做好自己的事情。

  现在大家都讲互联网,这个技术发展很快,日新月异。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不能过于浮躁,有些道理看起来很传统,但是他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如何创新,做好了,效率提高了,质量提高了,社会也就提高了,同时也给用户和市场带来了好的价值。

_baidu_page_break_tag_


许绍明  安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

   在平稳中求发展

   用船票告诉我们,企业要长久的发展,就不能只追求速度,不能走的太快,走的太快会晕车。现在传统的网商、电商给我们物流企业带来很多挑战,因此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只有在平稳中我们的企业才会走的更远。

   传统和创新相结合

   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销售要做好,同时成本也要控制好。这是一个企业发展最传统最简单明了的道理,因此现在我们按部就班,按照传统企业步骤走,同时我们也要讲创新,我们也要对一些物流界的行业提供一些服务,达到互赢互利的目的。

   创新带动企业前进

  当我们在想竞争对手是谁的时候,我们应该想的深点,想的远一点。我们在这一次的讨论当中,我同意创新是很重要的,我们讲创新不是想要比竞争对手做的好,我是想一个方案做的更好,我是要创新跑到前头,带动我们的企业走在行业的前沿。


_baidu_page_break_tag_

�    

陈婷婷  物流搜索网主编

  我们生活在一个颠覆的时代

  这个时代变化的太快了,我们一直在努力学习追赶,却发现我们去年开会总结出来的一些观点和想法还有解决方案现在被颠覆了。我们刚弄懂了搜索引擎,他弄大数据了,我刚刚学会微博,他们都用微信了。 我一直想在这样一个如此颠覆的时代,我们究竟怎样做才能不让自己处在危机之中呢?

  转变思想可以创造财富

  通过每位嘉宾的发言,我们可以看出大家对船票的理解都不同。我们怎么样应对这样一个颠覆式的时代,我们怎么样打开这个创新思维呢?我们可以去追赶和学习,如果思维被固定下来,其他就都是零了。因此,转变思想,就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大一笔财富。

  更多现场讨论详情,请看 峰会论坛二 船票在哪里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