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冯邵桐:呼吁政府扶持冷链建设 物流应用要深入
2014-3-25
摘要:

2014年3月20日,由物流搜索网主办的物流技术装备峰会隆重召开,产业融合论坛于次日上午召开。论坛的综合组由首农食品经营中心物流总监冯邵桐发言,他首先从大环境下呼吁政府扶持冷链建设,然后从细节方面分析了物流的环节注意点。以下为物流搜索网整理的冯总主要观点:


论坛上的综合组由首农食品经营中心物流总监冯邵桐发言,他首先从大环境下呼吁政府扶持冷链建设,然后从细节方面分析了物流的环节注意点。以下为物流搜索网整理的冯总主要观点:

冷链建设 政府应有相应政策扶持

目前大多数情况下技术、系统、操作等方面我们都没有大问题。现在存在一些政策层面的问题,比如,我的货物在田间地头出来就直接入了我们附近的冷库,再送到我们周围城市的物流配送中心,再进入我们的商超,这是比较的正常的。但是我们在田间地头建立那种恒温的设施是比较麻烦的,因为那是农业用地不允许建设场地,建也只能建一些临时设施。我希望政府出政策要考虑到这些问题,还有商超出售时也要达到一定的保鲜要求。

物流应用需要深入每一个细节 与实际结合

我们的物流装备和技术与国外相比已经足够优秀,但在物流技术方面的应用还是远远不够,我们仅仅只是表面上进行拼装而已。在建设配送中心的时候应该考虑更多,比如货架与叉车的联运、叉车品种的选择、运输车辆行驶路线的选择以及车队管理等等。这就需要我们企业在实施解决方案的时候一定要深入每一个物流环节与实际相结合。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