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国际快递巨头员工薪资待遇参考物价水平
2014-3-24
摘要:

事实上,跨国快递公司的员工对于行业内的民营企业的“猎头”行为并非趋之若鹜。以DHL快递为例,中国区有6000多员工,统计显示,主管、经理及以上级别管理者的离职率只有2%。离职者也不一定都流向民营快递公司。

事实上,跨国快递公司的员工对于行业内的民营企业的“猎头”行为并非趋之若鹜。以DHL快递为例,中国区有6000多员工,统计显示,主管、经理及以上级别管理者的离职率只有2%。离职者也不一定都流向民营快递公司。

中国快递业发展持续井喷,用工需求大,民营快递公司看中跨国快递企业的主管、经理,以升职、加薪等条件猎取洋快递公司的人才。上周,跨国快递巨头DHL快递公司在上海召开了3天的亚太区员工大会,其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跨国快递企业一直在积极调整行业内的薪酬福利,使职业前景更具吸引力。
管理者流动率只有2%
  DHL快递于3月19日至3月21日在上海召开了3天的亚太区员工大会,与会者来自整个亚太区所有国家和市场,具有较大规模。昨天,DHL快递的人士向记者解释,DHL快递每年在全球范围组织人力资源方面的内部交流、培训,并对全球快递业的用工情况、薪酬福利情况进行调研。
   2013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91.9亿件,同比增长61.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441.7亿元,同比增长36.6%。中国快递业持续保持“井喷”式增长,民营快递公司对劳动力的需求旺盛,整年在专业招聘网站上张贴招聘广告,包吃包住、有正规休假,底薪、提成比例逐年上升,社会上经常传出民营快递公司快递员月薪过万元的消息。
   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递有限公司是DHL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民营快递公司会在跨国快递公司挖主管,去当经理;还会挖经理去当总经理。”该公司负责人指出,民营快递企业看中跨国快递企业的管理及经营能力,希望从跨国快递企业引入成熟的管理者、经营者,对民营快递企业进行改良。
   事实上,跨国快递公司的员工对于行业内的民营企业的“猎头”行为并非趋之若鹜。以DHL快递为例,中国区有6000多员工,统计显示,主管、经理及以上级别管理者的离职率只有2%。离职者也不一定都流向民营快递公司。DHL快递方面称,“我们愿意留住老员工,工作5年、10年的员工能获得奖励。”
   DHL快递全球总部负责人力资源的高管昨天告诉记者,DHL快递全球各区域的员工流动率都很小,“这是得益于持续的内部培训,以及与市场接轨的薪酬福利。”尽管她不愿意透露DHL员工的收入情况,但是她暗示,员工对收入还是满意的。
   DHL:薪酬要打败CPI
  据悉,DHL快递一般会参考同行水平、物价水平来制定员工薪酬标准。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