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G20领袖峰会论坛 船票在哪里
2014-3-20
摘要:

3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本次峰会邀请来自物流技术装备领域的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围绕“重新定义物流技术”,从仓储技术、运输、搬运装备、物联网、信息化等细分领域,到企业战略、市场渠道等企业运营理念,再到医药、零售、电商等多行业、多层面变革中思考与突破,发现物流技术的真正价值,并赋予全新的理解和认同,共同寻找物流技术的下一站。

   3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本次峰会邀请来自物流技术装备领域的专家和行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围绕“重新定义物流技术”,从仓储技术、运输、搬运装备、物联网、信息化等细分领域,到企业战略、市场渠道等企业运营理念,再到医药、零售、电商等多行业、多层面变革中思考与突破,发现物流技术的真正价值,并赋予全新的理解和认同,共同寻找物流技术的下一站。
   随着峰会的进行,接下来围绕“船票在哪里”,我们请到了上海海斯特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孝昌先生、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岳秀江先生、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卓序先生、英特诺物流机械苏州有限公司亚太区执行副总裁夏本春先生、安利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绍明先生参与我们的讨论。
   峰会论坛实况记录:

                   2014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 船票在哪里
  主持人: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发现我们去年开会总结出来的一些观点、想法和解决方案现在被颠覆了。我刚弄懂了搜索引擎,他弄大数据了,我刚刚学会微博,他们都用微信了,我很惶恐。
   我一直想在这样一个如此颠覆的时代,我们究竟能够怎样不这样让自己处在危机之中?只有我们跑到最前面,居安思危。诺亚方舟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我们怎么坐上诺亚方舟呢,肯定是要船票,船票怎么获得呢?我觉得首先你得知道上帝想到哪里。许总您到底想对物流技术装备有哪些需求,好让我们心里有底。
   许绍明:看中国物流业我有很多感慨,我在这个行业里面刚好今年是36年。我先从企业物流角度来讲,我们也是讲创新,我们也是对一些物流界的行业里面提供一些服务。说实话我们做一个管理,销售要做好,一个是成本要控制好。现在我是按部就班,按照传统企业步骤走。加上传统的一些电商、网上需求来讲,逐步往这边靠拢,达到我们两者平衡,然后无论做什么来讲,顾客提供服务水平也是我们很关注的。谢谢。  

主持人:下面我觉得接下来这个发言肯定是岳所长了,一方面您要满足上帝的需求,另一方面您要帮上帝选择把这个船票发给谁,请您在这个角度帮我们谈谈第一您怎么求得这张船票,第二您怎么帮上帝选择。
   岳秀江:这个题目不但时尚,还确实使得我本身从另外一个角度,另外一个层面来考虑我们物流业未来怎么发展。

_baidu_page_break_tag_


从这个题目举个例子来说,不管是拿到船票的马化腾,腾讯,还是小米,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的成功来源于创新。这是第一。
   第二,你不管什么样形式的创新,就是产品本身的本质、还有服务。所以说物流业将来怎么样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发展,今天我在学习,谢谢大家。
  主持人:接下来问一下林总,请您聊一下服务是不是咱们取得船票最重要的一点呢?
  林孝昌:我们还是跟别人在学习,拿到一张船票,不如说我是优先,我是第一。我们把基础做好,在行业里边如果拿到这票的时候我会做到创新,向前面的所有领导学习。企业稳定还要合作伙伴,最终要把这些事情做好,把服务做好。
   主持人:夏总和卓总,二位产品属于同一个领域,有竞争,就有危机,就有解决方法。如果上帝想从中选择一位,您怎么让上帝把这个船票发给您呢?
   卓序:首先是思维不一样,30年前、50年前德国的这些物流非常先进,其实我们中国走的路重复他们走的路子。
   第二个我们的说法是既要学习德国人那种精益求精,不断创新,不断优化的精神,但是更需要的是互联网思维,深刻理解客户的痛点,难点。船票在哪里还要好好研究,好好学习。
   主持人:接下来是夏总,您给我们谈谈您认为咱们的船票在哪里?怎么样拿到?
   夏本春:首先目标要明确,中国市场和亚洲市场。船票在哪里,我相信这个船足够大,我相信卓总不会一脚把谁踹下去,我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
   第一点我们对中国市场对客户的一个了解,首先掌握足够技术,保证自己技术足够领先,做好跟客户沟通工作,可以解决很多困惑。
   第二就是对于我们外资企业在中国生存不易,所有行业都是一样的。我们是不会抱着任何抱怨的心态,中国市场为什么对产品要求质量不高,市场是一个现实。
   第三我们已经在中国12年了,把所有产品都已经中国国产化了。这有一个稳定的过程,也是我们一个重要的任务。
   还有最后一点,还是创新的问题,一个是观念的创新。第二个是技术创新。我们会有德国人和瑞士人这两个国家的思维,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想这个船会带着我们到目的地的。
   主持人:既然说我们这个话题已经可以引起各位的思考,这是我们觉得非常欣慰的。最后我想请每人用一句话来告诉大家自己的船票在哪里?再说一句具体的总结。发挥一下想象力,我想等到明年再次开会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会很清晰明白得知道我们在哪里拿到船票,我们坐这个船去哪里。希望大家真的有一张船票在手。
   林孝昌:今天针对物流行业,我想创造、创新,把事情做的更好,我从整个供应链考虑,不仅需要硬件,必须要考虑软件,无论在哪一个企业、哪一个产品,都是在研发的时候靠人,建立一个人才库,这样长期下去我的企业才会做的越来越大。做个总结嘛,我个人想法就是想到说到做到,无论在哪里必须做好,谢谢。
   岳秀江:我们就是专注在物流系统集成方面,要做专做精,有所为,有所不为,争取在智能化方面能够更进一步。其他方面,设备层方面有这么多优秀合作伙伴在做,我们共同来做,谢谢。
   卓序:我们关注客户,然后游戏人生,游戏我们的物流装备事业,这是互联网思维,谢谢。
   夏本春:我相信这个船足够大,我想我们的目标就是和大家一起努力,怎么能够引导这个船向正确的方向航行,保持一个健康稳定的速度向前发展,共同引导这个行业发展。
   许绍明:因为我挺喜欢这种互动形式论坛的,在一些讨论当中,我是同意创新是很重要的,除了创新以外我们还要想到这个桥梁,我创新不是想比竞争对手做的好,我要想一个方案做的更好,我是要用创新跑到前头,谢谢。
   主持人:经过了接近三小时的头脑风暴,大家都有很多收获。非常感谢各位的参与,谢谢。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