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通2014年将拓展跨境物流 建转运中心
2014-3-7
摘要:

3月7日消息,中通有意在2014年走出国门,大力发展国际配送,并通过建立配套转运中心,实现跨境物流渠道的搭建。中通快递副总裁倪根炎透露,中通将把“向外”进行到底,并在跨境物流方面制定行之有效的服务操作规范和流程,多渠道灵活拓展国际市场,走国际化发展之路。

3月7日消息,中通有意在2014年走出国门,大力发展国际配送,并通过建立配套转运中心,实现跨境物流渠道的搭建。

中通快递副总裁倪根炎透露,中通将把“向外”进行到底,并在跨境物流方面制定行之有效的服务操作规范和流程,多渠道灵活拓展国际市场,走国际化发展之路。

据悉,随着海淘和代购从兴起到成熟,跨境电商驱动越来越多的进口消费从线上完成。不过,无论是海淘还是代购,跨境快递配送领域还没有诞生一家规模化、正规化的企业,从而在时效性和安全性上得不到保证。

目前,顺丰和申通两家快公司都率先涉水海淘转运。顺丰积极申请国际快递牌照,还建立了海淘网站“海购丰运”,申通则于近期上线了美国站,并利用收购美国快递公司的方式组建转运基地。

在电商方面,中通也效仿顺丰模式,于去年启动了购物平台“中通优选”。此外,从资本层面,中通还引进了红杉资本的注资,成为“通达系”快递公司(圆通、申通、中通、汇通和韵达)中获得的第二笔PE融资。

据了解,中通正在进行从加盟向直营模式的改革,通过点、线、面管理网络,建立中转枢纽的分拨中心,以及中转站之间全覆盖的区域网络。

倪根炎指出,2014年,中通将继续向乡镇县渗透,力争县级城市覆盖率达到96.5%,乡镇网点覆盖率46%,并加快网络服务区域“向下、向西、向外”发展。

近些年,中通快递在上海、江苏、广东、浙江等地陆续置地,储备已达1550亩,用于布局大型分拨中心、航空中心和电子商务中心等,总投资将达25亿元.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