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业内分析:燃料电池车或在3~5年内产业化
2014-2-28
摘要:

目前来说,工业或商用电动车辆应用最广泛的是锂电池技术。而相比较而言,新能源汽车中另一大颇受关注的板块-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却相对缓慢。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燃料电池在电动叉车与物流车的应用已经成熟,全球范围内燃料电池乘用车产业化在3~5年内很有可能会实现。

目前来说,工业或商用电动车辆应用最广泛的是锂电池技术,锂电池技术的成熟运用、充电桩在国内各主要城市的逐步推广建设,这些都决定了以锂电池为动力的新能源汽车将步入爆发期。相比较而言,新能源汽车中另一大颇受关注的板块-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却相对缓慢。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燃料电池在电动叉车与物流车的应用已经成熟,全球范围内燃料电池乘用车产业化在3~5年内很有可能会实现。

林德叉车氢燃料电池叉车(图)

2月26日,美国氢燃料电池供应商普拉格能源(PLUG)公告称,公司又获得来自沃尔玛的1738套燃料电池组订单。

“我们对普拉格氢燃料电池的性能表现非常满意,因此决定增加我们的订单。”沃尔玛物流高级总监Jeff Smith说。

“这次的订单是此前沃尔玛承诺的三倍,是令人鼓舞的,对我们公司以及我们和沃尔玛的合作关系来说,都是一个里程碑。”普拉格CEOAndy Marsh表示。

华创证券李大军预计,普拉格上述订单金额在2000万美金左右。今年以来,普拉格已经连续获得Fedex、沃尔玛订单,公司燃料电池在电动叉车与物流车领域的应用已经成熟。

“未来国内的突破方向将主要集中在电动叉车、物流车、后备电源、客车等领域,根据用户购置成本习惯,预计后备电源和客车的发展可能更快。”李大军称。

他并表示,日本丰田首辆氢燃料电池车将于2015年投产,丰田技术实现产业化并无问题,成本下降速度在每年20~30%左右,产量达10万辆后发动机价格有望下降至3万美金,预计3~5年内,全球燃料电池乘用车可实现产业化。

对于目前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和推广面临的主要障碍,通过采访来自高校科研机构以及业内的专家,我们获悉成本高及加氢站建设困难是主要因素。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