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精益生产 一汽通用哈轻SWE培训外企学员
2014-2-26
摘要:

对于现代企业而言,先进的硬件、标准的流程和工作体制只是“硬实力”,让理念融入每位员工的心中,让标准和流程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确无误的成为品质保障的“软实力”也同样重要。一汽通用汽车凭借四年来对GMS全球管理体系于制造标准的全面深入融合,出色的“软实力”已经在业内有口皆碑。

对于现代企业而言,先进的硬件、标准的流程和工作体制只是“硬实力”,让理念融入每位员工的心中,让标准和流程的每一个细节都精确无误的成为品质保障的“软实力”也同样重要。一汽通用汽车凭借四年来对GMS全球管理体系于制造标准的全面深入融合,出色的“软实力”已经在业内有口皆碑。

SWE首批外企学员—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员工获得SWE培训证书

近日,一汽通用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通用汽车哈轻公司)SWE培训基地迎来首批外企学员——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

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接受SWE培训

据介绍,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所体验的SWE培训是一汽通用GMS全球制造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SWE是Simulated Work Environment(模拟工作环境)的缩写,通过对生产线上的模拟学习和训练,让零基础的操作者对现代汽车工业的节拍、生产环节、物流体系等,有最真实、最直观的体验和认知。

_baidu_page_break_tag_

也将学习到GMS(全球制造体系)基础知识和工具,并且运用GMS工具去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而达到提升质量,降低成本的目的。一汽通用汽车哈轻公司正是靠着SWE培训,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员工,保证了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和企业的持续发展。

此次慕名而来的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是2011年成立的生产大中型拖拉机、喷药机、播种机及收获设备的中美合资大型企业。该公司希望通过学习一汽通用汽车的SWE标准化流程和CIP(Continuous Improvement Process:持续改进),提高操作者和管理者的精益思想和造车质量,为公司发展助力。

制造总监骆实为约翰迪尔(哈尔滨)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员工讲解

培训后,约翰迪尔公司学员表示,通过培训亲身感受到一汽通用汽车的先进企业文化和生产经验。通过SWE模拟生产线操作,他们更深入的学会了如何通过团队合作,达成安全、人员、质量、响应、成本五大目标,完成在初始阶段普通员工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目标,这将在他们的工作生涯中受益匪浅。他们也将会把所学到的先进知识带回公司,与同事们分享交流,也会借鉴到以后的工作中,使他们的日常工作更加高效和标准化。

事实上,SWE培训基地只是一汽通用汽车在深入融合GMS全球制造系统管理标准中的一个重要印记。GMS通用全球制造系统作为一个独立的、共同的、具有竞争力的制造系统,一直以来以最佳的过程、实践和技术来支持通用“世界领先及满足全球客户热忱”的企业宗旨而闻名于世。

当一汽通用汽车将它与多年轻型商用车制造经验相融合,使得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制造水平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无论是2013年中屡获大奖的精益化高效运输平台解放F330速豹,还是备受关注即将在2014年中上市的全能物流领航者解放S230,出色的品质背后,都离不开GMS和SWE的支持。

2013年中,业内人士在参观过一汽通用汽车生产基地后也对一汽通用汽车在管理和文化上的改变作了高度评价:闻名业内的通用制造和管理标准,带给一汽通用汽车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凭借先进的工厂设施、先进的工艺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一汽通用汽车所生产的解放轻卡产品品质实现了全面升级,无疑将以更完美的品牌形象,成为行业内优秀的轻型商用车制造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卡车之家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