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RFID帮助水果生产企业的冷链建设
2014-1-28
摘要:

台湾水果生产者济农合作农场是采用一种基于RFID的解决方案来记录它的新鲜水果在其工厂的接收和处理。通过使用无源EPC超高频集成在塑料周转箱( UHF ) RFID标签,公司可以监控每一个水果经过的步骤,冷却器内的条件,果实台湾各地运到门店,以及在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情况。 该系统由EPC解决方案台湾发展,包括无源UHF标签,镶嵌在塑料周转箱,处理过程中读取重要的地理位置的。该解决方案还包括位于冷却装置来传输温度数据到后端软件有源RFID传感器标签。

【概述】

  台湾水果生产者济农合作农场是采用一种基于RFID的解决方案来记录它的新鲜水果在其工厂的接收和处理。通过使用无源EPC超高频集成在塑料周转箱( UHF )RFID标签,公司可以监控每一个水果经过的步骤,冷却器内的条件,果实台湾各地运到门店,以及在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情况。

  该系统由EPC解决方案台湾发展,包括无源UHF标签,镶嵌在塑料周转箱,处理过程中读取重要的地理位置的。该解决方案还包括位于冷却装置来传输温度数据到后端软件有源RFID传感器标签。


         JE-侬是使用塑料周转箱箱子'成型过程中嵌入了RFID标签。

【企业介绍】

  济农合作农场共有35万公斤葡萄,梨,橙子,芒果,每年其他水果(38.6万吨)处理。从台湾养殖场接收果后,协同清洗,消毒和蜡它和在某些情况下,农产品必须冷藏,直到被运到商店。该公司在从当它收获直到完成过程在其自己的网站追踪,以及确保水果到达客户在最佳状态监测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JE-侬以前使用了一系列的手动跟踪的方法是耗时,导致包装材料的浪费。

  用贴可重复使用的塑料箱无源UHF RFID标签,并部署在特定位置,该公司现在知道什么时候收割时,以及当每个箱子经过每道工序。有源2.4 GHz的标签运输中的果实,存储在每个冷却器的温度和湿度。

  在此之前的RFID解决方案的安装,农民采摘的水果和它加载到纸箱,他们再运到济农。让水果从箱子放进塑料周转箱,可承受的清洗,消毒,打蜡的过程。对此,该公司报告,不仅费时而且还浪费了,因为纸板容器不能再用。济农的工作人员然后手动测量并记录该产品的重量。

  因为农民使用化学喷雾杀死昆虫或在田间地头等害虫,果实必须经过严格的清洗,以确保化学品的所有痕迹都从产品包装前去除。为此,果实经过传送带上,在那里它被洗涤和旋转的旋转刷,并且然后被发送到一台洗涤机中喷雾洗涤。

【项目背景】

  果实通过浸泡罐填充有清洁剂和水软化剂的溶液,以除去灰尘,细菌或其它昆虫。蜡封,然后施加到水果,以防止它疤痕或水分损失,这也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寿命。最后,产品被放置到一个冷却器,其中温度和湿度传感器使用的是人工监控,每天24小时,每周七天,以保持这些条件的记录被跟踪,所有记录的重量和传感器数据然后可以与客户共享,与日本有相关的对农产品为基于传感器的数据最严格的要求相关票据。

  EPC解决方案台湾设计CrateTag ,取得与Alien技术希格斯- 3芯片和封装用聚乙烯材料。该CrateTag是能够生存的温度高达240摄氏度( 464华氏度) ,它可以发生用于制造包装箱的塑料注塑成型过程中的。在此成型封装的外壳融合与箱子的塑料材料。

  有了新的系统,一个农民丰收发送给济农为RFID标签的塑料箱的请求。该公司采用了AlienALR- 9650 RFID阅读器(包括一个集成的圆极化天线)输入所有箱子的ID号到它的系统和这些ID链接到特定的农民。该农场将充满了水果和船舶他们回到济农的板条箱。

  济农的设施包括一个10万平方英尺的大楼上安装8台冷却储存的水果。该合作社已在每个单元安装了Alien ALR-9900+读卡器。

【解决方案】

  当农产品称重,箱子被放置到一个规模,其中一个ALR- 9650阅读器读取箱子的唯一ID号。然后系统链接关于包装内的产品的编号和重量数据,连同其原产地的农场。软件链接,与由尺度拍摄到的权重信息。由于箱子虽然经过清洗和消毒站,审讯捕获这些事件为好,生成纪录表明,当每个进程完成。

  包装箱然后被输送到冷却器,每一个单个的ALR- 9900 +读卡器和安装在它的门口四个天线。安装在每个冷却器是一个遥控无线温湿度传感器。电池供电的2.4 GHz无线传感器将数据传送到安装在冷却器和电缆连接到其上的软件所在的计算机系统的单一阅读器。该软件收集传感器数据并发出警报,通过一条短信,向管理要在条件落在预设参数之外的事件。这使得管理人员能够快速响应温度变化前的水果可能被损坏。传感器数据也被连系到每个箱子的唯一ID ,从而链接特定的产品的温度和湿度数据。

  当存储在这些冷却单元的农产品出口到日本,济农提供日本检疫人员提供有关产品的每个箱子的数据,以证明该公司一直保持了产品的新鲜度。此信息也可以与客户在台湾,中国和韩国的共享。

【小结】

  由于该解决方案的安装在2012年初,济农合作农场已达到其投资回报的基础上,在劳动力成本的降低。更重要的是,该系统提供了更可靠的产品,为客户,因为拥有自动化的果实的条件的证明。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