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I-SO智能AGV机器人加速中国“智“造
2013-11-26
摘要:

麦肯锡曾经评价中国企业是人力成本的巨人,成本管理的侏儒,通过廉价勤奋劳动力带动中国制造高速增长,但近年来面对人力成本的逐年上升和欧美先进的智能化工业制造迅速发展,"招工难,用工贵"的现实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企业开始产业升级革新,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设备自动化改造。

麦肯锡曾经评价中国企业是人力成本的巨人,成本管理的侏儒,通过廉价勤奋劳动力带动中国制造高速增长,但近年来面对人力成本的逐年上升和欧美先进的智能化工业制造迅速发展,"招工难,用工贵"的现实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企业开始产业升级革新,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设备自动化改造。

AGV(Automated Guided Vehicle)也许人们对它还有些陌生,它是一种无需人工执行物料搬运的机器人,能够降低在简单枯燥物料流转工艺上用工数量,降低在某些恶劣环境下物流工人的劳动强度.笔者今天有幸参观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I-SO智能AGV在国内某大型核电厂和某法国著名汽车电子制造企业的实际应用,仿佛置身于好莱坞科幻电影一般,10余条全自动生产线繁忙的地生产,几十台I-SO智能AGV搬运机器人井然有序的在制造车间往返穿梭,准确无误的配送物料、工人和AGV机器人以及各种机械手友好和谐进行着各种复杂的制造工序让人惊讶。

几十台I-SO智能AGV搬运机器人背负着各种物料频繁穿梭在各个工序站点,准确无误配送各种物料,令人惊奇的是它能自动到指定站点准确的装载各种物料车,然后穿插各种复杂的线路将货物稳稳的卸下,然后再装载空车去往下一站点,期间AGV与AGV之间以及AGV与工人之间准确避让,形成更默契的全智能生产线,那种配合不得不让人叹服,科技的发展真是让人又惊又喜.一位工程师说我们介绍AGV机器人相比传统人力的几大优点: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投入成本低;能在环境恶劣状态下正常工作;自动化智能化(可自动电梯通讯,人机对话,与ERP系统友好兼容等复杂计算)等等,I-SO智能AGV这些技术完全自主研发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很多研发应用概念和实现方法达到和超过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水平.

笔者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到,I-SO智能AGV搬运机器人的应用大大降低了整个企业物料管理成本和工人劳动强度、同时生产效率也得到大幅提升,经过改造后的资材物料系统,用工人数减少了30%,物料管理成本降低了15%左右.笔者在与米克力美科技几天交流中了解到,虽然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工业机器人已进入了产业化初期阶段,但仍面临许多问题与挑战,例如创新能力不足,核心部件依赖进口,特别是各种低能不接地气的机器人然停留在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导致高端人才匮乏。面对国内薄弱的自动化智能化工业技术力量,我国工业机器人的发展必须重视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加强机器人产业链各环节的技术创新,希望未来政府加大支持力度,让更多像米克力美科技这样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促使机器人产业迅速发展起来.据了解目前米克力美科技除了已经批量生产I-SO智能AGV机器人大量应用于航空码头.医院.电子制造.食品药品等大型企业,同时正在投入大量资金积极研发ET-X仿真人形低成本工业思维机器人.

我们可以大胆想象在未来越来越多的繁重枯燥的工作岗位都由机器人来替代,亿万产业工人可以更轻松愉快的工作。我们期待更多像米克力美科技的一样的年轻人大胆创新,执着追求,摆脱同质化粗糙没有生命力的山寨产品,助力国"智"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华网财经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