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物联网感知技术创新不断 西部市场不容错过
2013-11-21
摘要:

以“产业融合 应用创新 健康发展 协同共赢”为主题,展示包含条码、RFID、DPM(Direct Print Mark,简称本体标识)、物联网技术及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还展示智能零售、智能交通和智能物流、食品安全追溯等领域应用案例的第二十届国际自动识别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SCAN CHINA2013)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

近日,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主办的,历时三天的第二十届国际自动识别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SCAN CHINA2013)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来自北京、上海、福建、江苏、山东、广州、深圳、台湾、香港等地及青岛本地的自动识别及物联网产业企业,带来了自主创新的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自动识别产品品牌也通过中国的代理商和经销商展示了年度最新和最畅销的产品。来自自动识别及物联网产业、零售、物流、食品安全、医疗、制造业企业观众达上万人次,本届展览会特别邀请了制造业信息化及制造物联领域相关专家、制造业信息化应用示范企业、制造业骨干企业代表、科技支撑计划 “制造物联共性技术研发与应用”等相关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及参与单位代表参观交流,国内汽车产业链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山东省及青岛市汽车制造企业和零配件企业信息化负责人也受邀来到展览会现场参观。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青岛市质量监督科技信息所等领导在开幕式当天亲临展览会现场调研、指导。

本届展览会以“产业融合 应用创新 健康发展 协同共赢”为主题,展示内容包含条码、RFID、DPM(Direct Print Mark,简称本体标识)、物联网技术及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还展示了智能零售、智能交通和智能物流、食品安全追溯等领域应用案例。SCAN CHINA展览会是全球知名的自动识别及物联网展览会之一,作为专业技术展,不仅推动了自动识别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还将贸易、合作融合在一起,促进了中国自动识别产业技术水平的迅速提高,同时也实现中国自动识别产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并走向世界。参展企业也越来越重视这一展示平台,纷纷带来新产品和新技术。展览会上展品琳琅满目,令观众目不暇接,特别是汇集了行业知名品牌和民族创新技术,条码类产品技术继续引领市场主流,影像技术(Imager)产品越来越多,自主品牌的技术进步速度和质量彰显产业升级;RFID技术产品皆以务实的功能应用面对市场;终端产品包括各种标签、读写器等设备,新产品种类丰富,注重产品设计细节,工艺水平高,产品设计处处体现出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和关爱。产品增值服务体现自动识别产业与行业的融合发展。

在本届展览会期间,部分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展览会的沟通交流平台,在展会同期举办客户见面会、合作伙伴交流会、产品技术应用培训会,进一步促进了自动识别及物联网技术的深度推广,深化了企业与合作伙伴和用户的交流,呈现出多赢的局面。2013年,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确领导,相关政府部门、行业以及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大力支持,全体会员单位共同努力,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带领会员加强了与政府、行业、企业及用户之间的交流,自动识别产业在自主创新、科研成果转化、拓展行业应用,以及创建自主品牌、加快产业转型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表彰一年来为自动识别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广泛应用做出突出成绩的企业,本届展览同期举行“中国自动识别技术优秀会员颁奖暨第二十届国际自动识别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企业CEO沙龙”活动。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依照2013年常务理事会通过的《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年度优秀奖评奖办法》,公布了获奖结果并由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琳,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为获奖企业颁奖。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年度优秀奖共颁发四个奖项,其中2013年度优秀会员奖12个、优秀技术成果奖8个、优秀产品奖9个、优秀案例奖8个。

_baidu_page_break_tag_

“2013制造业产品质量追溯—DPM技术应用研讨会”是本届展览会的同期主题论坛,通过专家和企业分析研究DPM技术在制造业产品质量追溯过程的丰富应用经验,向与会的听众推广DPM技术在制造行业的应用趋势、方式、成功案例。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总工程师谭杰、中国物品编码中心质检部高级工程师刘伟、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张芃,就当前我国制造业企业质量管理的问题与对策、激光蚀刻在机械零件上的应用、DPM技术应用过程中的标准等做了主题发言,上海通友同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意锐新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等代表就DPM标识技术在制造业产品质量追溯过程的应用与听众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带来希望的季节。目前中国物联网技术应用已经从概念阶段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而且应用的领域和范围正在迅速扩大。本届展览会见证了中国自动识别产业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科学发展,与时俱进,自主创新,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落实国家有关物联网、质量纲要的战略部署,以及中国自动识别技术产业转型与健康发展的进程以及取得的成果。国际自动识别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作为物联网产业信息沟通平台,将在带动整个产业链和谐有序、持续健康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中国自动识别设备制造商联盟”和“中国自动识别标识技术与应用联盟”在展览期间召开了成立大会。这两个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自动识别产业内的企业家开始转型行动,他们不再孤军作战、闭门造车,而是通过产业内的企业家自身实力的优势互补,一起推动自动识别技术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促进自动识别产业企业的大力发展,推进自动识别技术应用的落地生根和大力普及。自动识别产业中企业将充分利用联盟企业的相关优势资源,促进联盟成员在条码识读、生物特征识别、射频识别、配套打印机设备等领域内的技术产品标准和测试配套能力的不断成熟和发展;并利用相关优势资源,促进联盟成员企业的技术产品水平提升和发展,不断营造创造、弘扬自主品牌的市场环境。  

物联网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未来中国物联网产业将迎来加速发展和优化布局的重要机遇。西部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迅速,各重点省市纷纷结合自身优势,布局物联网产业,抢占市场先机。四川、陕西、重庆、云南等西部重点省市依托其在科研教育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势,以及RFID、芯片设计、传感传动、自动控制、网络通信与处理、软件及信息服务等领域较好的产业基础,构建物联网完整产业链条和产业体系,重点培育物联网龙头企业,大力推广物联网应用。目前应用总体上还处于发展初期,在电网、交通、物流、智能家居、节能环保、工业自动控制、医疗卫生、精细农牧业、金融服务业、公共安全等领域的一系列试点和示范取得了初步进展,未来更加需要深入拓展。成都的物联网应用已见成效,目前在智能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现代物流、城市管理、安全监管等6个试点领域,产业聚集的态势越来越明显。以成都高新区物联网产业科技园为依托,基本形成支持物联网技术研发和产业孵化的载体;依托双流3.5平方公里物联网产业园,基本形成支持物联网生产制造、IT资源聚集的承载能力。2014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自动识别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将转战成都,打开西部窗口,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截止目前,已有南京金东康、台湾韦斯、酷道、鑫宝、DNP、联合事务、依工碳带、振中电子、镭达、上海怡天等企业展位,更多预定企业正在洽谈中。第二十一届国际自动识别及物联网技术展览会将继续秉承合作共赢的一贯宗旨,推动自动识别及物联网产业的升级,更加广泛深入的推广自动识别技术的普及和应用,为企业、伙伴、用户搭建交流的平台,为自动识别产业企业进军西部市场加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