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国大连港的集装箱运输体系遍布全球,三年千万标箱
2013-11-11
摘要:

围绕“三年千万标箱”发展目标,大连港不断拓展集装箱内外贸航线,有效对接干支线网络,逐渐形成遍布全球的集装箱运输体系。目前,大连港共有集装箱航线近百条,其中,远洋干线13条,平均每周航班密度100余班,航线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港口。大连港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

    围绕“三年千万标箱”发展目标,大连港不断拓展集装箱内外贸航线,有效对接干支线网络,逐渐形成遍布全球的集装箱运输体系。


     大连港“俄罗斯远东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新航线可从大连直航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东方港两大港口,成为东北地区通往俄罗斯远东及北冰洋地区的海上新通道。这条航线每周一班,由3艘万吨级集装箱船执行,主要运输粮食、木材、机械设备、日用品等货物。
     在拓展集装箱远洋干线的同时,大连港还不断优化内贸航线布局。今年以来,通过加强与中海、中远、中谷新良等国内航运公司的战略合作,大连港相继开通了大连到福建福州、山东潍坊、江苏太仓等地的多条内贸集装箱航线,有效增强了大连港内贸货源的掌控能力。
     目前,大连港共有集装箱航线近百条,其中,远洋干线13条,平均每周航班密度100余班,航线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港口。大连港已经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