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菜鸟物流“双11”正式亮相 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受高层关注
2013-11-8
摘要:

五年前淘宝首次推出“双11”购物节,如今已发展成为全行业共同参与的一个节日。“双11”的电商大战亦是物流大战,“双11”的购物释放,成电商和物流公司的大难题。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大数据提高物流效率是今年的新趋势,马云今年成立菜鸟物流将在此次“双11”中正式亮相。

五年前淘宝首次推出“双11”购物节,如今已发展成为全行业共同参与的一个节日。“双11”的电商大战亦是物流大战,“双11”的购物释放,成电商和物流公司的大难题。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大数据提高物流效率是今年的新趋势,马云今年成立的菜鸟物流将在此次“双11”中正式登亮相。

相关负责人表示,菜鸟物流类似于天猫是一个平台,主要为物流做好基础服务。菜鸟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在“双十一”前期共享各数据来指导商家端到物流端的分配,并通过升级物流数据雷达系统检测快递状况,为商家提供物流状况的实时信息。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菜鸟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为商家提供物流状况的实时信息,无论对物流行业还是整个新兴服务业的发展都有着现实而长远的意义。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九大物流公司的2860条线路中,能做到3日送达的尚不足50%。这就是当前中国电子商务的现状,物流的滞后直接影响网购的客户体验。而斥资达数千亿元组建菜鸟公司,将打造中国的智能骨干网,中国的物流业发展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菜鸟网络通过自建、共建、合作、改造等多种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套开放的社会化仓储设施网络以及数据应用平台。马云对此曾对此诠释为:“10年后,全中国任何一个地方,只要网上购物,24小时送达,还能支持1000万名快递人员很通畅地服务,让马路、高速、铁路更好地发挥通道的力量。”

可喜的是,以信息化的手段去实现物流业的转型升级,也得到高层的关注。国务院办公厅此前印发的《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强调减轻流通产业税收负担,降低流通环节费用。确保所有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全部免缴车辆通行费,优化银行卡刷卡费率结构,降低总体费用水平,扩大银行卡使用范围。在一定期限内免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将免征蔬菜流通环节增值税政策扩大到有条件的鲜活农产品。积极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完善流通业税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腾讯财经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