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线品牌备战双11 安踏特步仓储采用智能化
2013-11-1
摘要:

特步、七匹狼等都在仓储上运用了从进货到出货完全智能机械化的新技术,可以实现自动扫描、自动称重、自动、自动传送、自动打包。肖利华说,这样的电商仓库可以有效地减少人员投入,降低出货差错,应对促销大战中日出货数量庞大的物流难题。特步曾创下10人日发货量1万单的纪录。江涛也表示,七匹狼日发货三四万单不是问题。

今年 “双十一”不再仅仅是线上的狂欢了,线下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今年“双十一”将O2O放在了重要位置,打破线上线下商业界限,整合覆盖全国1000多县市的3万家线下门店,通过天猫无线客户端与线上全面打通。

  前期预热

  研发分销系统,为网商服务多年的福建商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仕感到,今年网商对“双十一”的准备比往年更早,有些品牌从8月份就开始未雨绸缪,秣马厉兵。

  距离“双十一”还有一个月的时候,特步就与淘品牌格兰仕男装展开以“步拘一格,混搭风潮”为主题的合作,两家企业向对方开放各自的线上平台,联手打造新潮纪念T恤,以期在大促销之前先行抢客,吸引流量。据肖利华介绍,“双十一”当天,特步还将与十几个品牌携手开放平台,为各自品牌带来引流渠道。

  今年特步还下血本回馈消费者,“双十一”当天购满一定金额就有机会获得iphone 5s土豪金、跑步机、金条等,当日累积消费金额最高的人还可获得特步提供的百万创业基金(包括50万特步货品和50万元信贷)以及肖利华博士的创业培训。

  为了此次“双十一”,特步电商还特意邀请韩庚献上“双十一”祝福视频,“双十一”当天购买特步产品的消费者还有机会与特步旗下明星代言人谢霆锋、韩庚、桂纶镁等同台演唱或共进晚餐。

  安踏跟国内大型快递公司进行合作,线下大量派送“双十一”当天线上商店的优惠券,凭着券上的二维码,消费者在当天可享受立减20元的优惠券。

  七匹狼在去年和前年连续两年与淘品牌女装七格格“联姻”,这场以“光棍节告别单身”为噱头的跨界合作可以说毁誉参半,有人视为营销神作,有人则认为此举为七匹狼“自毁身价”。随着策划这场“双十一”营销的原七匹狼电商总监钟涛的离开,这场年度大戏也没有了续集,新帅江涛将带领麾下团队创下怎样的战绩还需拭目以待。

  技术支撑

  一份来自国金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双十一”网购大潮中,奥康国际(鞋帽)、七匹狼、富安娜(家纺)销售额的同比增长都在100%以上,网络销售渠道的迅猛增长与实体销售疲软的态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去年,国内网购规模达到1.3万亿元,其中服装网购表现最为突出,市场的规模为3188.8亿元(占网络市场销售额的 24%)。

  “‘双十一’网购活动中,服装企业的销量靠前,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服饰相对溢价比较高,尤其是品牌服装,溢价从三五倍到十几倍二十倍不等。品牌附加值高的溢价率越高,导致打折空间有很大回旋的余地。” Ideainside电商营销传播机构总经理曹芳华表示,对于顾客来说,网购买的是性价比,在集体促销的情况下,其他品类远不如服装有优势。

  特步、七匹狼等都在仓储上运用了从进货到出货完全智能机械化的新技术,可以实现自动扫描、自动称重、自动、自动传送、自动打包。肖利华说,这样的电商仓库可以有效地减少人员投入,降低出货差错,应对促销大战中日出货数量庞大的物流难题。特步曾创下10人日发货量1万单的纪录。江涛也表示,七匹狼日发货三四万单不是问题。

  匹克也与物流公司商讨了“双十一”各种应对措施与应急预案,并达成共识,在“双十一”期间,各大物流公司将会对匹克开通绿色通道,预计“双十一”期间物流最佳状态可以出库十万个以上的订单。

  虚实联动

  天猫方面表示,大量传统品牌已经不仅依靠天猫旗舰店打造“双十一”购物狂欢,而是借助自身实体门店、商场等优势,将传统商业形态整合进了狂欢节,uniqlo、GAP、宝岛眼镜、银泰、海尔、鄂尔多斯、宏图三胞等300多个品牌的线下3万门店将同时参加天猫“双十一”狂欢节,总覆盖达全国市县总数的一半。

  “双十一”线下的玩法是,消费者通过阿里入股的高德地图查找到身边参加天猫“双十一”的线下门店,体验、试穿实体商品后,可用天猫无线客户端扫描商品二维码,添加到天猫购物车,并在“双十一”当天下单购买享受五折优惠。此外,消费者还可以用天猫客户端扫描品牌活动二维码,直接获得该品牌在天猫旗舰店的现金优惠券。

  在泉州的鞋服品牌中,特步、安踏、七匹狼等都选择通过“双十一”这个契机试水O2O。 江涛表示,七匹狼将会在门店和网店上派发优惠券,优惠券在线上线下都可使用。另外,到七匹狼线下实体店与天猫“双十一”海报合影并将照片分享到微博,还可以参与IPADmini和最新苹果电脑的抽奖。 江涛还表示,七匹狼的O2O还处于试错阶段,此次也只开了几十家实体店作为练兵场,未来将循序渐进进入O2O模式。

  而特步早在去年开始打造线上线下全网整合的供应链。去年开始,特步放开各地分公司的网上运营渠道,为了便于管理,总部对分公司会提出一些限制,比如在价格上,新品的线上价格不能低于8.5折。

  特步构建了一个资源库,把线下代理商的库存信息共享到公用平台中,让线下渠道和电商渠道互通库存信息,进行订单匹配,再就近发货。“其实是后台信息系统的打通,对线上和线下渠道拟定好合理的利益分成比例,电商渠道和线下渠道实现整合。”肖利华解释说。

  在特步公司看来,未来几年,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将会加速,大趋势一定会是线上与线下价格的统一,因此一定要尽快完成线上与线下渠道的整合,而实现这一切的关键就在于 “让利益链条上的伙伴都有钱赚,而且赚更多的钱,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其他都是小问题” ,帮助线下也参与到公司的电商战略中来,大家一起把饼做大,而这正是特步正在推行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