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苏宁易购自提柜现身南京 突破物流最后一公里
2013-10-21
摘要:

继7月苏宁首次公开“物流云”工程建设进程之后,苏宁易购“自提柜”已在南京部分写字楼低调试点中。据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负责人介绍,苏宁易购自提柜的正式试点,意味着苏宁物流配送服务正式进入“最后100米”时代。

继7月苏宁首次公开“物流云”工程建设进程之后,苏宁易购“自提柜”已在南京部分写字楼低调试点中。据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负责人介绍,苏宁易购自提柜的正式试点,意味着苏宁物流配送服务正式进入“最后100米”时代。

据了解,目前,苏宁易购自提柜已在南京玄武区某商业园区部分写字楼中试点3个多月。试点期间,苏宁易购网站并未公布“自提柜”物流选项,而是在将消费者包裹放置苏宁易购自提柜中之后,通过短信方式告知顾客自提自取。

据苏宁易购上述人士称,苏宁易购自提柜是由数十个黄色或者蓝色方形铁盒组合而成。该柜机可存放3C、日用百货、服装、图书、母婴、小型OA办公用品、食物等多种小件商品。另外,该自提柜具有防盗、防晒、防雨淋等特点,且支持用户24小时自取商品服务。

据记者了解,和传统的钥匙式储物箱不同,苏宁易购自提柜是以手机短信验证码为开机方式,并无额外钥匙装置,更加的安全和便捷。

上述人士透露,目前,苏宁易购自提柜试点工作已取得预期效果,年内,苏宁易购自提柜业务有望将在国内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一批大型城市完成推广,并将在网站上正式公开上线“苏宁易购自提柜”物流选项服务,消费者在网购下单时,可自行选择送货上门,或者自提柜自提服务。

苏宁易购上述人士强调,随着苏宁开放平台的全面发展,入驻商户数量的逐渐增多,苏宁易购自提柜服务最快将于明年向第三方商户开放。届时,使用苏宁物流服务的商户,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送货上门、预约配送、门店自提、自提柜自提等多种人性化快递服务。

资料显示,目前,苏宁在北京、南京、成都等16个地区的物流基地已经投入使用。苏宁易购已获得一个全国性快递牌照和北京、上海、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武汉、呼和浩特等34个省市地区的物流快递牌照,快递队伍已经接近6000人规模。根据规划,到2015年,苏宁“物流云”项目将全部完成,实现60个物流基地和12个自动化仓库的全国布局。

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随着国内各大电商平台纷纷寻求差异化经营,如何打造平台独特的网购服务体验成为一大看点。苏宁依托分布在全国完善物流体系,结合市场发展需求,推出个性化的快递服务,无疑将为苏宁易购客户体验全面加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沙龙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