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电商联手建物流仓本月或将投运
2013-10-12
摘要:

由两家电商企业共同组建的安捷电子商务物流园在华北的物流仓将在本月正式运营。届时,企业的产品可提前两三天送到华北区客户手中,运费也更加便宜。

由两家电商企业共同组建的安捷电子商务物流园在华北的物流仓将在本月正式运营。届时,企业的产品可提前两三天送到华北区客户手中,运费也更加便宜。

  集中配送运费减两至三成

  据了解,相比传统企业的整车出货,电商企业的订单更加零散而且种类多。这意味着,单个电商企业仓储管理繁琐,要耗费极大的人力、物力,而且需要物流公司分别上门取件,物流公司能给的折扣也不高。在今年6月份顺德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物流座谈会上,有电商企业感叹物流成本太高,大幅度减少了利润。

  “如果能把多家电商企业的产品仓储在一起,进行集中管理和配送,将极大地降低成本。”广东安捷仓储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潘光划说,在这样的想法下,他们决定组建一个专为电商企业进行仓储管理和集中配送的物流仓。于是,今年5月份先在北滘建立了一个36000平方米的安捷电子商务物流园,现已经为20家电商企业提供服务。据估算,集中配送后,单个企业的运费便宜20%至30%。

  计划年内将物流仓扩展多地区

  潘光划介绍称,他们计划在一年之内将物流仓扩展至华北、华中、华东、西南地区,方便顺德电商企业在外发展。其中,面积10000平方米的华北仓即将在10月份正式运营。

  据悉,华北仓选址北京和天津的交界处,产品提前仓储在那里,可比从顺德运过去提前两、三天到达当地客户手中,并减少中转次数和破损。

  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电子信息科科长何耀坚认为,区外物流仓的建立是顺德电商企业抱团发展的又一体现,可以整体降低物流成本和提高客户满意度,并提升顺德电商品牌的对外影响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珠江商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