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物流业改造亟需单元化和托盘标准化做依托
2013-9-24
摘要:

在国际流通业加速进入国内的趋势下,通过扩大规模,同时不断降低物流成本来谋求优势。而要降低物流成本,首要的基础工作就是要重视和实现物品的单元化和标准化。

   在国际流通业加速进入国内的趋势下,对于国内流通企业来说,竞争范围将更加广阔,竞争程度将更为激烈。而应对的策略之一是: 通过扩大规模,同时不断降低物流成本来谋求优势。而要降低物流成本,首要的基础工作就是要重视和实现物品的单元化和标准化。

单元化技术之间与托盘标准化

  目前市场上的托盘种类与规格众多,单元化技术主要影响着托盘规格的标准,目前最大型的物流容器—集装箱已经在全球标准化了,比集装箱小一级的物流容器托盘却在国内还是规格多样,这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很多企业在物流容器与设备上的重复投资与浪费。

  行业内的许多专家都在谈托盘产品的标准化问题,托盘产品包括物流产品标准化,这恰恰是单元化技术首要的与核心的问题,我们知道国际物流产品的基础搬运单元尺寸是1200mm×1000mm(欧洲),1100mm×1100mm(东亚)。是托盘、集装箱、货车、火车、等各种物流相关设备的基本尺寸基础,搬运单元尺寸的贯彻,保证了整个物流系统的技术统一和系统功能的发挥。

  目前很多企业在进行物流改造时,一定要将单元化技术与标准化的规格作为必须与首先考虑的因素,不仅仅是考虑自己企业以前使用的习惯与产品规格,更重要的是要将自己企业内部的物流供应链与企业外的社会化供应链融合到一起。这样才是物流改造的目的所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师考试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