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北汽集团“反向”入股奔驰 深化合作加速战略布局
2013-9-17
摘要:

对于北汽集团反向持股戴姆勒的传闻,戴姆勒CEO蔡澈博士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们与北汽集团是一揽子的合作计划,包括我们对北汽的支持,包括对北汽自主创新的支持,并且北汽持股戴姆勒,我们的确有这样一个计划,但是细节还需要进一步的探讨和协商”。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持股北汽股份12% 的股权,目前即将正式完成。而对于北汽集团反向持股戴姆勒的传闻,戴姆勒CEO蔡澈博士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们与北汽集团是一揽子的合作计划,包括我们对北汽的支持,包括对北汽自主创新的支持,并且北汽持股戴姆勒,我们的确有这样一个计划,但是细节还需要进一步的探讨和协商”。据北汽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北汽集团入股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的消息,稍后将正式对外公布。

今年2月1日,北汽集团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在德国斯图加特签署协议,其中显示戴姆勒将收购北汽股份12%的股权。在北京奔驰合资公司方面,北汽将增加持股比例到51%,实现“主营业务”获取权,为北汽集团的上市做进一步准备。此外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双方合资销售服务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份将增至51%。通过双方签署的协议,我们看到奔驰与北汽正在积极的寻求合作。

然而除了资本合作外,在技术层面,戴姆勒公司无偿地将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平台以及有关技术许可给北汽股份,用于开发北汽自主品牌高端车。北汽在收购萨博平台与技术后,于今年4月正式推出绅宝车型,但是由于萨博平台的轴距最高可达到中级车水平,因此奔驰E级车平台的使用,将在速度与成本上帮助北汽加速完善豪华车产品线的建设。

在今年的1到8月,奔驰在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1%。销量增长的同时,奔驰品牌也在作着下一步的规划,在新车的导入方面,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CEO倪恺此前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几年将是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力的一段时间。”包括奔驰全新紧凑级豪华轿车CLA、新一代奔驰C级都将成为明年的重头戏。随后全新一代GLK、紧凑豪华SUV车型GLA等都将陆续导入。此外奔驰品牌目前在华建立6家研发中心,将对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做进一步的本土化研发。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此前表示:“北汽与戴姆勒的合作已经迈入了一个最良好的时期,更深层次的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和发展。戴姆勒持股北汽股份将有利于在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各个方面促进北汽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将提升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而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未来将对双方的合作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