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高端运输加低保养费用 物流公司选择德国曼
2013-8-12
摘要:

中国卡车市场竞争激烈,从老刘的选车经历来看,进口卡车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也丝毫不下于国产车,大客户的优惠价格,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争取到客户,但是也会损害价格体系,同配置不同价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会打击用户的购车积极性。同时老刘的车队是许许多多中国物流企业的一个缩影,慢慢向高端物流发展,在选择车型时也更注重高效,注重整个全价值周期。

近日,在走访北京某物流公司的时候,该公司新买了7辆德国进口曼卡车,听了该公司刘总讲述其曲折的买车历程,感觉非常有意思,大家也不妨来看看。

走向高端物流 选择进口卡车

老刘玩车也将近40年了,从一个卡车司机慢慢成长为一位合格的物流公司老板,对车有着很高的热情,有事没事就钻研车辆相关的东西。

经过几十年的经营,老刘有了固定的货源,分别接了中南海的香烟运输、卡夫饼干运输、三星液晶显示器等较高端的活。

原来的国产车一是时间一长维修保养费用较高,二是高端物流对车辆的可靠性有着更高的要求,综合了出勤率,使用年限,二手车残值,结合自己的运输情况计算,进口车更适合其现在的工况。再出于对整个货运物流市场必将走向高端化趋势的判断,老刘决定采购进口卡车。

有"面子" 首选进口奔驰卡车

斯堪尼亚、奔驰、沃尔沃、曼都是欧洲一线卡车品牌,其产品质量可靠性都不用多想。首先出于性价比考虑排除了斯堪尼亚,价格太高,普遍比奔驰、沃尔沃、曼贵二三十万。

出于面子心态 老刘先前选定6辆奔驰卡车

奔驰、沃尔沃、曼,在业内了解的人来说,这三个品牌都是国际顶尖的卡车品牌,但是对于普通大众来说,奔驰由于在小车方面家喻户晓,占了不小的便宜,再加上中国人普遍的“面子”心态,刘总也倾向于奔驰卡车。

这个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听说刘总有购买进口奔驰卡车的意向,这不,北京奔驰的经销商马上就找来了,具体谈判过程也不多说了,定好配置,最后商定83万一辆的价格,付了定金,订了6辆奔驰卡车。

_baidu_page_break_tag_

同配置不同价 愤而赔钱毁约

订了进口奔驰卡车,老刘不免也在物流业的朋友面前聊起,还真是,物流货物这个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这不听说另外一个物流公司也订了20辆奔驰卡车,聊起来,不免问你什么配置订的,什么价位?一聊发现配置差不多的车别人居然只要70多万,自己83万。

马上找奔驰经销商讨说法,经销商不同意,你这合同都签了,定金也打了,再来说价格没门儿。这可不行,6辆车下来差好几十万呢,老刘气愤不过,决定不买奔驰了,最后谈好每辆车赔给经销商一万元毁约。

图保养方便 最终选定德国曼

放弃了奔驰,选择曼还是沃尔沃呢?听说老刘放弃了奔驰,德国曼北京的经销商听到消息,上门谈判,为打消老刘的顾虑,将一辆放了3年的TGA展示车先给老刘用着。


曼先给他一辆TGA使用 之后老刘定下6辆TGS

老刘提出可以直接便宜点买下,经过讨价还价最终以60万的价格成交,58万的车价加上2万元的配件购买曼TGA展示车。同时商定订了6辆全新的TGS。

玩车40年也不是白玩的,说着简单,其实购买MAN,老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进口卡车除了初次购买的价格较贵以外,维修保养费用不菲也是让许多有意购买进口卡车的人所顾虑的。

先前买的一辆进口车一次八千的维护保养费用很是让老刘心痛。

购买曼主要是因为中国重汽国产D2066和曼D2066保养件互通,可以在重汽的服务站购买相关的配件,保养费用不会太高,进口车的可靠性加上较低的维修保养费用促使老刘选择了德国曼。

中国卡车市场竞争激烈,从老刘的选车经历来看,进口卡车之间的竞争激烈程度也丝毫不下于国产车,大客户的优惠价格,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争取到客户,但是也会损害价格体系,同配置不同价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会打击用户的购车积极性。同时老刘的车队是许许多多中国物流企业的一个缩影,慢慢向高端物流发展,在选择车型时也更注重高效,注重整个全价值周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卡车之家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