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开关式液位控制方案确保金字火腿产品质量
2013-8-6
摘要:

丹佛斯是工业制冷行业的领导者,我们生产的各类阀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广受冷藏库、屠宰厂、酒厂以及主机厂的压缩机配套等工业制冷相关领域的青睐。丹佛斯致力于为工业制冷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先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概述

  前期央视一套热播的大型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以浓重的人文情怀展现了中国的特色食材与精湛厨艺,受到了众多食客及粉丝的热烈追捧。其中第4集《时间的味道》中关于‘香传千年’的金华火腿这一美味的介绍更是不知‘馋’倒了多少观众,岂不知剧组取景的‘金字火腿’背后有着同样经历时间考验的制冷产品的坚实支持。

 
项目背景

  也许您从不会将绝顶美味的火腿和冰冷粗犷的阀门联系在一起,而日前落成的浙中最大冷链基地就很好地诠释了制冷控制与食品保鲜间环丝入扣的辅成关系。位于浙江金华的“金字冷冻食品城”是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斥资2.65亿建成的火腿窖藏冷链物流基地项目。目前投用的一期项目建筑面积已达10万平米,这座大型冷链基地在设计上与国际同类标准接轨,所配冷库包括5万吨的-22℃低温冷冻库和1万吨的0-5℃冷藏库,有助于为该地区的冷藏产品流通率提高至少20%。而在保证精准温控及不同温区同时运行方面,丹佛斯工业制冷的解决方案及优质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采用国际标准设计及建造的金字冷库

  丹佛斯是工业制冷行业的领导者,我们生产的各类阀件产品及解决方案广受冷藏库、屠宰厂、酒厂以及主机厂的压缩机配套等工业制冷相关领域的青睐。丹佛斯致力于为工业制冷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先进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

  大型冷库可以最大程度上提高冷藏食品的流通率,同时降低食品的腐损率,是整个冷链的源头保证。而作为冷库的核心,低温控制系统运行的可靠性至关重要,如何为制冷系统提供稳定的制冷剂供液则是重中之重的问题,过高或过低的储液罐液位都会威胁到制冷系统的正常运转,影响其整体运行及造成温度波动,从而最终影响冷藏食品的品质。

 
解决方案

  金字冷冻食品城项目中的制冷供液系统采用的是丹佛斯提供的开关式液位控制方案:AKS38系列浮球液位开关配合EVRA系列电磁阀,根据液位的反馈,执行器通过“开/关”两种极限输出状态来对供液系统的液位进行有效调节。 “应用于制冷系统的供液管路以及低压循环桶上的丹佛斯制冷液位控制解决方案就像金字冷库系统稳定运行的小监工,无时不刻地为最终金字火腿的高品质把着关”丹佛斯工业制冷销售工程师孙滨形象地比喻道。

  “在讲到火腿时,传统工艺对盐的大量使用并不符合今人对健康的追求,然而金字火腿采用了先进制造工艺及自动化生产线,让火腿中盐的含量大大降低,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时代的变化以及人们与时俱进的追求。同样,制冷系统的管控也是一个历经‘时间考验’的问题,从最初的制冷需求发展到现在的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综合需求,无不印证着技术发展和需求提升的变化过程,很高兴丹佛斯的制冷解决方案能够为金字火腿的高品质原料保驾护航,共同见证‘时间的味道’”金子冷冻食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晓毅先生评价道。


丹佛斯工业制冷液位控制为金字火腿的安全品质把关

  位于金华市工业园内的金字冷冻食品城由中国著名熟食上市公司金字火腿主持建造,建成后每年新增储存能力可达6.4万吨,服务涵盖农产品、水产品、包装熟食、速冻食品等生产流通企业。作为浙中地区最大的冷链基地,可以有效缓解本地供需紧张的状况,同时让本地市民的“菜篮子”更加新鲜。

 
创新及技术关键

  丹佛斯工业制冷“开/关”式液位控制解决方案:AKS38系列浮球液位开关 + EVRA/T系列电磁阀,具备以下优势:

安装简单方便,维护便捷

成本低

适用冷量范围大

亦可具有液位报警功能

 
客户收益

  位于金华市工业园内的金字冷冻食品城由中国著名熟食上市公司金字火腿主持建造,建成后每年新增储存能力可达6.4万吨;所配冷库包括5万吨的-22℃低温冷冻库和1万吨的0-5℃冷藏库,有助于为该地区的冷藏产品流通率提高至少20%。

 
总结

  金字冷冻食品城项目中的制冷供液系统采用的是丹佛斯提供的开关式液位控制方案:AKS38系列浮球液位开关配合EVRA系列电磁阀,根据液位的反馈,执行器通过“开/关”两种极限输出状态来对供液系统的液位进行有效调节。该方案保证精准温控及不同温区同时运行方面,为该项目使用客户的优质产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丹佛斯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