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苏宁易购供应链金融现雏形 单笔融资最高千万
2013-7-10
摘要:

据苏宁易购相关人士透露,针对采购交易高峰,苏宁易购将面向全国上游经、代销供应商主推供应链融资业务。经、代销供应商均可以与苏宁易购操作的结算单应收账款作为抵押物进行融资贷款,单笔融资额最高可达1000万。

  据苏宁易购相关人士透露,针对采购交易高峰,苏宁易购将面向全国上游经、代销供应商主推供应链融资业务。经、代销供应商均可以与苏宁易购操作的结算单应收账款作为抵押物进行融资贷款,单笔融资额最高可达1000万。

  苏宁供应链金融业务,是在原有授信“银行保理”融资业务的基础上,对苏宁供应商融资业务的升级。苏宁于2012年新推出的“苏宁小贷”金融业务 也将全面开放,其中“苏宁小贷”是苏宁企业出资面向中小微企业推出的电商金融业务,凡是苏宁经、代销供应商均可以与苏宁易购操作的结算单应收账款作为抵押 物进行融资贷款。

  该人士强调,苏宁小贷目前已经推出的产品包括“省心贷”和“随心贷”两种产品,其中“省心贷”固定借款期限最长90天。而“随心贷”采用的是随借随还的形式,借款期限比较灵活,借款期限最长30天,能够满足供应商短期资金需求。

  据介绍,除了上述“苏宁小贷”融资业务之外,苏宁与银行合作的“银行保理”电商金融业务已覆盖交行、中行、光大、花旗、渣打、平安、汇丰等银。

  事实上,苏宁“银行保理”业务在线下已开展多期,统计显示,2012年,苏宁“银行保理”业务已累计成交量超过30亿元,截至目前,已有长虹等供应商进行此项产品操作,预计2013年该业务覆盖品牌厂商数量将超千家。

  2012年开始,苏宁易购逐步进行电商产业链所有环节的战略卡位。资料显示,2012年7月,苏宁易付宝正式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2012年12月,苏宁物流获得全国大部分省市物流牌照;同月,苏宁小贷公司也在重庆市正式挂牌成立。

  内部人士称,日前,苏宁云商已将线上线下供应链、服务链整合打包,苏宁易购也已基本完成从产品、支付,到物流、服务、金融5大电商产业链布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易观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