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加拿大大都市公司食品配送中心
2013-7-5
摘要:

加拿大大都市会公司(METRO--RICHELIEU)的食品杂货配送中心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最大的商品配送中心,每日配送发货量超过10万箱从街道客户要货指令,到配送发货、商品到达客户,一般不超过8个小时,实现“日配”。

加拿大大都市会公司(METRO--RICHELIEU)的食品杂货配送中心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最大的商品配送中心,M—R配送中心座落在一幢庞大的单层建筑里,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层高近9米。M—R配送中心的固定配货对象有320家零售商、18家区域批发商。配送服务供应半径为300公里,每日配送发货量超过10万箱从街道客户要货指令,到配送发货、商品到达客户,一般不超过8个小时,实现“日配”。

电脑管理

M—R配送中心对进货、存货、配送、发货进行全过程的电脑控制。进货、仓位、货架、配送运输线、发往何处、发多少货、库存等等,都借助电脑有条不紊地进行。M—R配送中心还于部分零售商的POS系统联网,随时了解商店的销售动态,做到商店尚未提出要货,就已把缺货的商品主动送货上门。

条形码

进出M—R配送中心的商品,除了商品条形码标记以外,商品的包装箱外还贴有区位码和物流码。有的区位码是由电脑处理信息后,由配送中心通知供应商贴上的,所以货物由供应商送到配送中心后,可以很快送到指定的仓位、货架存储。物流码则主要用于配送过程中,一般配送发货前贴上,部分在进货时就贴上。借助于物流码,自动分拣系统可以方便地进行分拣配送商品。

自动分拣系统

自动分拣系统是M—R配送中心的关键设备,整个系统有控制室、现场监视器。操作员坐在控制室内,从监视器屏幕上,可以选择看到不同部位商品配送的情景。纵横交错的辊道运输线则将各个仓位、货架连成一体,便于进行自动配送。除了主运线外,M—R配送中心设有12条分支线,直接通往12个发货出口。发往同意供货对象的不同商品,或者发往不同供货对象的同一商品,在主运送线上移动时,激光扫描仪会自动“阅读“商品箱的物流码,将信息传送到”道口“,商品箱移动到”道口“时,便会被自动传入到指定的分支线,送达指定的出口处打包发货。

自动打包机

M—R配送中心的12个出口处都装有一台大型自动打包机。发往同意供货对象的商品,有辊道运输线送到打包平台上,自动打包机便将小型分散的不同商品箱,组合打包成一个标准箱,送上卡车运往要货单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百度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