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年产40万 北汽黄骅新厂首辆重卡8月下线
2013-6-14
摘要:

两年前,北汽集团黄骅汽车产业园在黄骅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标志着北汽迁出北京,搬入新家黄骅,今年8月初,第一辆重型卡车将下线,预计年生产能力达40万辆,将成为河北省最大的整车制造项目。有记者探访本月刚刚建成完工的北汽在黄骅的“新家”。

在黄骅经济技术开发区神华大街南头,北汽新建的一片银色的现代化厂房已拔地而起。“北汽集团黄骅汽车产业园项目,先期投资10亿元,总投资将达100亿元,现在我们已经完成了43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建设,正在进行设备最后的安装。”北汽集团黄骅项目部副总指挥菅侠一边介绍,一边带领记者穿梭在一间间庞大的生产车间。

   据介绍,北汽新厂有很多世界级的高科技,比如机器人将成为北汽制造汽车的主力。在喷涂车间将有12台喷涂机器人上岗,他们将负责给汽车车身喷漆,在总装车间20台机器人将负责组装汽车部件。管侠说:“机器人的优越性不只是简单地取代人工,而是在工作强度、制造精度、生产效益、质量稳定方面,都可以达到人工无法企及的程度。类似这样的全自动设备在工厂中约占30%,数字看起来不大,却要遥遥领先于许多国内企业。”

   黄骅新厂的建成,标志着北汽外迁已经完成,北京总部仅保留部分机关。据了解,黄骅新厂共有3条生产线,分别生产重卡、乘用车、轻卡三大系列上百个品种的汽车。七八月份将进入正式生产阶段。最先下线的是北京牌重卡,车型以牵引车与自卸车为主打,并将河北定位为第一个销售市场。北汽黄骅新厂到2015年二期建设完成后,年生产能力可正式达到40万辆。今后,北汽黄骅新厂生产的整车都将通过黄骅港口销往世界各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卡车之家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