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美国HEB打造节省空间的冷库系统
2013-6-4
摘要:

HEB希望能拆除旧的低温库,新建一高架冷库,但他们遇到的高架库问题和物料处理问题一样棘手,于是HEB找到北美地区高架库和物料处理系统的领导者--德马泰克。

概述】

   HEB于1905年建立了第一家食品快消门店,90多年的不懈努力促其发展成为当今美国最大的食品零售企业之一,现今他的门店已遍布美国的西南部。


【项目背景】

   为恪守其承诺,保证为客户提供最新鲜、安全及优惠价格的食品,HEB对于产品的存储要求极为严格,因此对物流配送的管理不容忽视,一方面他尽量减少外部存储、配送和货物处理作业,降低外部存储的成本费用,另一方面通过新建冷库加强自身的货物处理和配送能力。
   为此,HEB希望能拆除旧的低温库,新建一高架冷库,但他们遇到的高架库问题和物料处理问题一样棘手,于是HEB找到北美地区高架库和物料处理系统的领导者--德马泰克。
   

【解决方案】

   1.泰克工程团队与HEB工作人员组成一支项目团队,负责项目的规划、设计及项目实施。双方通过密切配合规划出一块重要区域将周边各建筑紧密连接。在正式的项目实施之前,双方对整个建筑仓库进行了全面考量,将原有仓库在有选择性的废除后更为重视现有建筑内功能的完整性,因此在新建冷库和旁边的常温库之间设立一道绝缘混凝土墙,保证各自立库的存储温度,同时在货架安装时做的特殊处理使得货架能紧贴墙面。
   2.从需求和立库空间上考虑,德马泰克为HEB提供的解决方案综合了双伸位和三伸位结构设计,其中系统内的若干条拣选通道可将双伸位和三伸位的自动化立库完美结合,新增的出库输送线可供独立的可调式托盘货架区域作业,还可作为可用空间的存储及件拣选方案。
   3.货架的结构布局上,自动化立库内5个巷道的货架内层均为三伸位货位结构,在巷道间的底层设有拣选通道,而货架外层为双伸位货位结构,这种双伸位的结构设计可将系统整个宽度缩至最小。德马泰克的这种布局设计帮助HEB节省了1个跨的货架空间,也减少了改造原有冷却管道的必要性,同时节省出的空间还可在立库周围增加一条拣选巷道和可调式托盘货架。
   4.上述货架布局,货物的存放也有一定规律可循。快物动量货物指定存放在立库拣选区域,便于堆垛机自动补货,而慢物动量货物则以动态形式存放在可调式货架的低层区域。设计输送线时,出入库输送主线设置在阁板层,这样从存储系统的两端均可进入拣选通道,而入库托盘在收货月台暂存后送至输送线,通过提升机将托盘送至阁板层的输送环线。
   

【创新特点】

   存储货架
   存储货架为5巷道,14层高,33跨深的结构设计(货架外层为双伸位货位),共12,408个托盘位。位于巷道间的4个拣选通道及货架外围的拣选位可提供297个拣选货位。
   堆垛机
自动化立体库还包含5台30.5米高的冷库托盘堆垛机,其入出库速度分别为125托/小时及100托/小时。这款堆垛机由德马泰克在美国盐城生产制造,设计流畅、性能卓越、运行稳定可靠、安全,能精准的处理库内货物。
   输送系统
   托盘输送系统由库前端输送线和阁板层的输送环路组成。库前端输送线包含10条独立的出入库输送线,与堆垛机连接配合托盘的出入库作业。阁板层的输送系统通过3台提升机(2台向上送货、1台向下送货)与一楼的输送线相连。位于一楼输送线的中间输送段直接将2台提升机和2台入库输送线有机结合。
   控制系统
   德马泰克能提供所有输送系统和自动化立库的软件控制系统,我们称之为设备管理系统(EMS),他能有效管控整个立库系统。软件安装时将在电脑做备份作为系统发生故障时的支持备份,并将所有系统作业数据存储在存储区域网内。
   HEB决定采用原有的仓库管理系统(WMS)管理所有库存,系统的物料流和订单履行功能,并与德马泰克的设备管理系统(EMS)实现无缝连接作业。WMS收取托盘后选定存储位,之后由设备管理系统(EMS)负责将托盘分到输送系统,进入相应的巷道及货位存储。设备管理系统(EMS)还将按照HEB的 WMS系统要求,管理立库内托盘移至拣选货位的所有活动。输送系统采用罗克韦尔PLC控制,并提供程序存储、记忆管理及必要的子系统程序执行功能。
   

【客户收益】

   得益于德马泰克的立库解决方案,HEB不仅减少了对外部存储的依赖,降低了外部存储产生的成本,并且减少了因处理不当产生的经济损失。与此同时德马泰克双伸位和三伸位的创新设计帮助HEB节省了立库空间,降低了冷库内冷却设备的改造成本,节约能耗,更重要的是自动化立库系统促进了HEB的业务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德马泰克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