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德马泰克与您分享自动化立体仓库规划实施经验
2013-5-21
摘要:

自动化立体库在供应链中主要担当着存储功能。与传统存储方式相比,这一向高处发展的自动化存储方式的优势显而易见。 作为物料处理行业的领导者,德马泰克将与您分享自动化立体仓库规划实施经验,与您共同探讨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未来之路。

   自动化立体库在供应链中主要担当着存储功能。与传统存储方式相比,这一向高处发展的自动化存储方式的优势显而易见。 作为物料处理行业的领导者,德马泰克将与您分享自动化立体仓库规划实施经验,与您共同探讨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未来之路。

   自动化立体库在供应链中主要担当着存储功能。与传统存储方式相比,这一向高处发展的自动化存储方式客观上节省了占地面积,提高了仓库的作业效率,保证了作业安全性与稳定性,提升了仓库管理水平。然而每个自动化立体库项目实现预定目标,都是基于对需求的理解,这样出炉的解决方案才能真正做到需求导向。
   德马泰克今年来推出了新款的全系列高效自动化存取系统(RapidStore),适用于单元货以托盘位单位与以料箱与料盒为单位的仓库。除了上述的优势之外,德马泰克的自动化仓储系统可以帮助您以最小库存量实现最大的库存周转率。这就是我们所称的物流效益。德国设计、德国工艺、德国质量、德国标准、中国制造这一概念从推出后就受到全球客户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客户在项目中选用从这里发运出去的产品。苏州工厂生产面积扩建一倍有力地证明这一本地化制造策略是行之有效的。
   根据德马泰克长期以来所积累的行业经验,在此与大家分享一些心得体会。首先,建物流仓库之前的业务梳理非常关键,通过整理日常业务的数据,发现需解决问题的症结所在,将这些数据转化为系统设计方案可参照的数据,这是自动化立体库项目成功的必备前提。在规划阶段,德马泰克还会用仿真的办法模拟设计方案,验证系统方案的可行性与合理性。然而一套解决方案要对症下药,客户方的仓库管理者们一定要确认需求的轻重缓急,以便选择扬长避短的解决方案,发挥仓库最大的潜能。其次,在项目早期,最好能让系统集成商参与仓库的整个建造过程,这样所设计出来的新仓库完全可以满足自动化立体库的条件,不会出现建筑局限性的问题。系统集成商的行业经验也很重要。行业需求差异很大,比如冷饮行业的自动化立体冷库,系统的稳定性与高效性就极为重要,想象一下,下线后的冷饮因系统故障无法入库或者入库速度比不过融化速度,那厂家将有多大的损失?比如电子商务行业,系统订单拣选的准确性与突破瓶颈的高效性是重中之重。如果送达客户的订单货品不符合要求,或者在客户预定的时间内订单无法送达客户手中,又会流失多少客户?最后,国外的创新技术与创新应用可以随时引用到中国的项目中来,而以往的成功经验避免了走弯路,助力国内项目中创新技术与应用一炮打响。
   此外,如何看待项目的投入产出总是大家关注的话题。自动化的初期投入较传统库房大,这是客观事实。然而每个管理者都懂得成本与效益是对立的,如何寻找成本与效益的平衡点其实大家心里都会有一杆秤。比如解决方案的适用性?过多追求华而不实的样板解决方案不如选择扬长避短的解决方案。比如一切设备是否都服务于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商是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这是系统集成商与设备供应商最大的区别。再比如,设备的配置高不高决定了后续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设备应有的配置、质量与效能不能屈服于成本导向的思维,这正是打造品牌价值的具体表现。对客户而言,如果过多考虑成本而随意降低设备配置后,因系统停工而影响生产或配送服务,损失将无法预计。最后,项目建成后是否能达到预设目标等,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就是从客户的亲身体验与真诚评价中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德马泰克早在1962年就生产了世界上第一台商用堆垛机,在全球巨大的客户群体中,有很多客户的自动化立体库的年纪已近半世纪,还继续发挥着其应有的效能,相信那些被传承企业使命的管理者肯定为当时的初期投入感到值得与欣慰。
   系统售后服务也是立体库持续投资的一大考量。德马泰克也将售后服务当成解决方案来做。专业的售后服务工程师拥有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以及专业技能,专注于解决客户已产生的问题,或帮助客户有效避免可能发生的问题,或实现自动化物流系统的升级与改造。服务内容细致到:培训、零部件供应、紧急维护服务、电话技术支持、软硬件支持、远程监控、预防性维护、设备状态评估、驻场服务以及自动化物流系统的升级与改造。因为我们了解到客户在各个发展阶段对售后服务的需求各不相同,这么宽泛的服务范围,以供客户在其中选取最适合自己需求的服务方案。建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保证了为庞大客户群提供有效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德马泰克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