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先进的物流系统助力西班牙乳品企业新物流平台
2013-5-10
摘要:

自从超高温灭菌奶箱问世以来,莱希帕斯奎尔(Leche Pascual)集团的辉煌历史已成为创新和质量的代名词。去年恰逢莱希帕斯夸尔40周年年庆,期间新阿兰达物流配送中心实施了创新的物流和仓库管理系统为年庆更是增添不少亮丽色彩。

【企业背景】

自从超高温灭菌奶箱问世以来,莱希帕斯奎尔(Leche Pascual)集团的辉煌历史已成为创新和质量的代名词。如今,集团有12个生产工厂,近3000名员工,除西班牙业务外,在全球60多个国家都开展了业务。去年恰逢莱希帕斯夸尔40周年年庆,期间新阿兰达物流配送中心实施了创新的物流和仓库管理系统为年庆更是增添不少亮丽色彩。


【解决方案】

配送中心概况

新阿兰达物流配送中心由德马泰克与莱希帕斯奎尔项目组共同实施,配送中心作业在三个仓库内进行:两个拣选回路仓库和一个带有装卸工位的动态仓库。自动运输系统贯穿于这三个库区,通过无缝链接各个作业系统,有效取代了原先的叉车。由于所涉及的物料流较为复杂,德马泰克选择了悬挂式单轨回路,拥有50/70层级别输送机皮带和提升机作为补充,事实证明它也是最佳解决方案。这种创新的、三管齐下的集成物流解决方案以提高乳品配送供应链绩效,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不仅改善了订单配送的前期工作,将所有的存储和规划环节有机结合起来,从配送中心的系统结构就能得以证实。


【方案特点及创新】

先进高效的物流系统

自动化立体仓库

德马泰克实施的该物流配送中心由自动化立体仓库、输送系统和拣选回路组成。自动化立体仓库(宽104米,深30米高28米)分酸奶和甜品两个区域,共有20000个托盘储存位。酸奶区是常温区,并配备4部电梯。甜品区是温度控制在5摄氏度的低温区,也配备了4部电梯。新的暂存仓库共有14500托盘位(55x21x35米),位于超高温灭菌库和酸奶阴凉库之间,可接收任何来自这两个货品存储区溢出的货品和集团内其他工厂来的产品。新的暂存仓库还配备了3部双深位电梯,两部在常温区,另一部在低温区。超高温灭菌奶库有15600个托盘位(76x35x21米)另有8部电梯。三个自动化仓库总共有超过50000个托盘位。

输送系统

由辊道输送机组成的运输系统贯穿于三个库区,共有76个载货台沿着单轨回路移动。德马泰克提供的软件系统控制所有作业,包括托盘的流向、托盘存取、移动车流向等。

拣选回路

双层拣选回路服务于订单作业:第一个自动拣货系统设在该平台的上层,第二个半自动化的系统在下层。两个拣选回路采用一系列双固定移载台,整托盘放到移载台上按订单从中拣选。下层回路的移动车与悬挂式单轨载货台向移载台放来自于各个库区的新托盘。

上层自动拣货系统可自动完成托盘存取以及拣选作业。这个拣选回路能进行多层订单拣选,并采用德马泰克独创的自动多订单料箱码盘机技术,适用于任何订单货品范围或层数配置,其目的是缓减工作量高峰,也尽量减少人工处理的需要。下层半自动化系统还设有共15个通道的双平移载台和一座有2100个托盘位的存储区,具有供货间的缓存功能并可装载已拣选托盘和半满托盘。在较低层面的主要装卸区有21个载货位,其中8个配有自动载货系统,以提高作业效率和货品收发的效率。


【运行效果及小结】

配送中心成果

各系统设计有机结合创造了一个高效能的配送中心,使得莱希帕斯奎尔的乳品配送能力大大提高,订单量也不断攀升。得益于德马泰克创新的物流解决方案,先前分散在不同仓库的所有订单拣选环节规整到一个配送中心,不仅优化仓库空间利用率,实时管理库存,消除人为错误的可能性,也简化了产品卸载,最大限度地降低物流成本和缩短响应时间,更好地控制存储产品,强化流程质量。更为重要的是提高整体的工作环境的同时,将客户服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