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苏宁易购物流部门加速部署 打响电商竞速大战
2013-4-16
摘要:

时值苏宁易购4月18日“0元购”活动启动在即,线上下线均在积极备战。电子商务之战也是一场物流竞速之战。近日,记者从苏宁易购了解到,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正在加紧部署,谋划在418期间打响电商物流竞速大战。

   时值苏宁易购4月18日“0元购”活动启动在即,线上下线均在积极备战。电子商务之战也是一场物流竞速之战。近日,记者从苏宁易购了解到,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正在加紧部署,谋划在418期间打响电商物流竞速大战。

  据了解,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从4月初便开始了对418大促期间的工作准备,包括人事、行政等后勤部门均参与到此次工作之中。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备战418,一方面根据采销铺货规则和物流运作模式,优化干线运输与支线短拨能力,同时推出门店自提服务,加快“最后一公里”的毛细物流布局;另一方面,通过招聘快速补充快递人员队伍,同时从各管理体系、各后勤部门抽调人员增援快递,以应对418大促带来的物流波峰,确保物流配送的及时高效。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应对418的物流高峰,苏宁易购物流部门三管齐下,即强化基础作业规范、加大现场监控管理、提升终端运营能力,确保活动期间物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以北京为例,苏宁易购将全力提高物流服务水平,提升物流配送效率,承诺同城半日送达服务,消费者上午下单,下午便可收取货物。

  “我们要塑造基于用户体验的物流服务体系,从消费者的需求创新多样化的服务产品。消费者最关注的是物流配送的及时、准确、便捷作为我们设计产品的目标。”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物流业务将进一步围绕电子商务平台加强体系建设,通过信息技术的运用,从‘提效率、控成本、快周转’三个方面出发,打破空间、时间的障碍,从企业内部物流逐步向社会化开放物流发展,为第三方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产品。”

  苏宁易购物流事业部负责人指出,电子商务构建一个虚拟的网络销售平台,落地则为实体的物流网络。苏宁易购一直将物流视为生命线,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高效、快速的覆盖全国的物流配送网络。据了解,苏宁在全国范围已经投入使用的物流基地就有12个,并且伴随着其双线融合战略的进一步推进,苏宁易购正准备在线下的1700多家门店均建立物流点。同时,到2015年,苏宁计划完成60个物流基地,12个自动分拣中心,5000个售后服务网点的发展建设目标。届时星罗棋布的物流网络以及精细化的经营将使得苏宁的物流仓储配送能力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苏宁易购此招打的既狠又准,直切传统电子商务企业的软肋。多数电商的物流问题一直以来被消费者所诟病,苏宁通过自营物流体系的建设,依托线下1700多家门店的经营经验以及物流分流能力,不仅能够快速提高客户服务能力,还将构建一道坚实的竞争壁垒。这种竞争优势一旦成熟,其它物流企业恐怕难以望其项背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速途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