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RFID技术应用于韩国Hanmi自动分拣药品
2013-3-19
摘要:

韩国Hanmi制药公司是韩国最大的药物生产商,两年前在其两个分加工厂安装RFID解决方案,用于追踪药品包装、分拣、货运三个过程,实现订单执行的自动化。

   韩国Hanmi制药公司是韩国最大的药物生产商,两年前在其两个分加工厂安装RFID解决方案,用于追踪药品包装、分拣、货运三个过程,实现订单执行的自动化。

   韩国政府对某种药品进行降价调控,Hanmi公司的工作人员手持RFID读写器可对仓库和零售店内的药品进行统计,以确保价格的实时性。

如图,药盒内壁上粘贴有LSIS线性RFID标签

   Hanmi制药公司于2005年成立专门的信息部门研究RFID技术,2006年首次开展试点工作。2009年在政府资金的支持下,公司开始全面部署RFID解决方案。在政府的倡导下,越来越多的韩国制药企业采用RFID解决方案,可见,2013年实现全国药品追踪的计划大有实现的可能。

   RFID标签作为自动分拣系统(APS)的智能终端,采用符合EPC Gen2标准的无源超高频(UHF)RFID标签和阅读器,实现采集、包装、货运过程的自动化。公司采用LS Industrial Systems' (LSIS)线性标签,其中芯片采用Impinj的Monza型号。标签编号的前三位为国家代码,接着四位为公司代码,其余的标识为药品编码。另外,包装外印刷包含相同内容的条形码。Hanmi在生产车间内总共安装50台RFID读写器,覆盖35条生产线。软件方面,包括三部分:接收数据的中间件、批量转换软件和数据存储软件,这些软件都由公司开发。

   标签直接粘贴在药品外包装的外侧,随传送带通过通道读写器,并以每分钟150-200个标签的速度读取信息。未被读取标签的药品便不再进入生产线,自动分拣到一个靠近读写器的塑料袋子中,再次读取标签,若读取成功,通过传送带进入包装线,若失败,则返回产品重新贴标。

   Hanmi公司打算采用智能货架实现库存的有效管理。目前,智能货架的项目尚在进行中。而零售商们已经在用内嵌Impinj芯片的读写器进行库存管理,读取的数据通过Wi-Fi转发到Hanmi公司软件。

   该RFID解决方案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减少生产线的出错率,而且有助于公司实时掌握库存情况,避免脱销现象的发生。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