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陈德铭:网上购物农村物流配送有不足
2013-3-8
摘要: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发展国内外贸易和促进经济合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发展国内外贸易和促进经济合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美国媒体记者]:我的问题关于中国对于农村的支持政策,因为我们知道有很多针对大城市,尤其是中央商务区发展的特殊政策,那么对农村有什么样的政策?

   [陈德铭]:我是商务部长,我在回答农村政策的时候,我只说说中国对农村的商业流通的政策,更大的政策可能我答不全,请您原谅。中国的农村现在发展很快,大量的劳动力开始移到城市,商品化的生产程度也在提高,所以在商业部门对农村的政策重点是解决卖难问题,解决生产的集约化问题,解决流通的问题。这个流通是双向的,包括农产品出来,也包括工业品的非常便捷的下乡。

   [陈德铭]:先说相对容易的,工业品下乡到农村各个角落。我刚刚说电子商务,现在已经不成问题。中国有8、9亿的手机用户,我到比较偏僻,甚至比较贫困、收入比较低的农村去看,年轻人手里都有手机,而且很多是智能手机,能在网上购物,也有一些地方都已经有了电脑,等于是一个世界一下子搬到一个村里,他们买东西的方便性是有提高的。但是也有不足的,就是有一些东西的第三方的物流配送送不到那个地方,买了以后,只有你到乡里面有一个指定的亲戚那儿提取,但是在网上可以买到北京、上海的东西,可以买到淘宝网的东西,可以买到上海1号店的东西,这些东西的价格相对比较公正,产品比较规范。刚刚北京青年报记者问我是不是有一些假的东西,有些网是坚决不出假的东西,出了以后要承担巨额罚款,相对要好一点。所以工业品下乡正在出现这样的状况。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