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北汽股份30辆纯电动车试水城市物流配送
2013-2-28
摘要:

2月26日,从北京市纯电动物流车示范运营推进会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物流调整和振兴实施方案》,“推广应用绿色物流技术,促进节能减排,提升物流业整体效率”,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了“纯电动物流示范运营”项目

   2月26日,从北京市纯电动物流车示范运营推进会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物流调整和振兴实施方案》,“推广应用绿色物流技术,促进节能减排,提升物流业整体效率”,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了“纯电动物流示范运营”项目,选择城市末端物流配送业务,建立纯电动物流车队和地面配套充电设施,辅以先进的车辆运行调度管理信息化平台,进行为期1年以上的示范运营,本次投入示范运营车辆总规模70辆,其中,北汽股份新能源汽车业务投入纯电动箱式运输车30辆,初试城市物流配送业务。

   本项目拟分四个车队进行示范运营,分别为:

   1.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所属纯电动物流车队,拥有纯电动箱式运输车20辆,主要用于新发地市场内及市场周边鲜活农产品的场内中转、调配与配送业务。

   2.北京神州泰岳良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所属纯电动物流车队,拥有纯电动箱式运输车20辆,主要用于北京城区面向餐饮行业的食材配送及市场推广。

   3.北京城市一百物流有限公司所属纯电动物流车队,拥有纯电动箱式运输车10辆,主要用于总部仓库的货物配送;纯电动封闭式货车10辆,主要用于面向快递客户的末端配送。

   4.北京烟草物流中心所属纯电动物流车队,拥有纯电动箱式运输车10辆,作为现有送货车辆的补充运力,主要用于送货车难送路段,如城区的胡同和周边地区的村庄等。

   基于保障车辆的运行安全,提高车辆的使用效率以及共同配送的经济效益等多重目标,纯电动物流车综合应用GIS、GPRS、GPS等多项技术。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开发了专门服务纯电动车辆运行的城市物流配送运行调度管理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对单车、车队及任务状态的实时监控与异常自动预警;可以对车辆及物流业务信息进行自动采集、查询和统计分析;整合实现了业务匹配、智能排班、路径优化、实时调度以及决策支持等多项功能。

   此次纯电动物流车的示范运营,是北京市也是国内纯电动汽车首次在城市物流领域的规模化商业应用,示范运营不仅在市场开拓上有助于推进首都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发展,同时也是城市物流配送领域落实“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推动城市绿色物流体系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新浪汽车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