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昆明将建万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 构建全球化采购平台
2013-1-23
摘要:

记者近日获悉,经过近1年多的筹划,昆明万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将于近期动工兴建,这标志着一艘面向中国西南部及南亚地区的最大冷链物流“航母”将正式启航。

   记者近日获悉,经过近1年多的筹划,昆明万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将于近期动工兴建,这标志着一艘面向中国西南部及南亚地区的最大冷链物流“航母”将正式启航。

   中心海陆空交通便利

   据了解,该中心位于公路、铁路、地铁及空运交通便利的“昆明空港冷链物流产业园”核心区域,是2000亩产业园区的第一期工程。由昆明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昆明空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武汉冷储物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昆明食品(集团)冷冻冷藏有限公司以强强联合的方式共同出资组成。武汉冷储物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以专业投资兴建冷链物流市场为核心的领军企业,其在武汉、重庆、贵阳、扬州等地创办的万吨冷链物流市场均是同行业中的佼佼者。昆明食品(集团)冷冻冷藏有限公司所创办的冻品交易市场则是目前省内最大的冷链物流市场,2012年获得“中国冷链物流50强企业”称号。

   年交易量将超200万吨

   即将投建的昆明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占地674亩,规划建设冷库21万吨,市场交易城12.7万平方米,交易档口2300个,建设农产品加工中心15000平方米,干仓7500平方米,加工配送物流区7500平方米,沿街配套客户公寓15000平方米,银行、餐饮、酒店、超市、休闲娱乐等配套用房72000平方米,生产经营配套用房5500平方米。整个项目建成后,市场年交易量将超过200万吨,加工区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物流中心将成为中国西南部及南亚地区最大的冷链物流产业园。目前将要动工的第一期工程将建设冷库7万吨,市场二层交易大厅共28000平方米,临街综合配套用房20000平方米。

   构筑全球化采购平台

   据介绍,昆明万吨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将定位于构筑全球化冷链食品采购平台,促进传统食品市场向现代化全球采购中心转变的高度,形成规划现代,设施高档的集专业冷链配送、电子商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冷链物流枢纽。汇聚国际国内安全优质名牌食品企业商家,通过一站式零售批发辐射西南地区和东南亚地区。

   交易方式上,该中心将逐步建立电子商务系统,冷链配送,以确保冷链食品的安全放心。使之成为引领西南地区,辐射东南亚的国际食品采购平台,成为辐射西南地区的现代化冷链食品物流基地和推进云南物流产业升级的示范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