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姜荣奇:做最大的系统集成商 服务国内外物流市场
2013-1-10
摘要:

1月8日,由物流搜索网主办的2013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英文简称:CLTES2013)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围绕主题“寻找行业正能量”,汇集来自全球物流技术装备行业前沿公司高管、知名买家企业高层与行业领袖共同讨论行业未来、展示新技术、商务社交、近距离、多形式的与众多媒体互通,并一起见证行业领袖的力量。会上进行了以“新思维 大展望”为主题的领袖论坛,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畅所欲言,尽显智慧碰撞。

   1月8日,由物流搜索网主办的2013中国物流技术装备峰会(英文简称:CLTES2013)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盛大举行,围绕主题“寻找行业正能量”,汇集来自全球物流技术装备行业前沿公司高管、知名买家企业高层与行业领袖共同讨论行业未来、展示新技术、商务社交、近距离、多形式的与众多媒体互通,并一起见证行业领袖的力量。会上进行了以“新思维 大展望”为主题的领袖论坛,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畅所欲言,尽显智慧碰撞。

   以下为论坛嘉宾昆明船舶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荣奇的现场图文报道:

昆明船舶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荣奇

   作为自动化物流企业,昆船也有一个梦想,就是做国内最强最大的系统集成规划商,还有最大最强的系统集成商,第三个我们想做最强最大的自动化物流装备的研发生产制造企业,这一块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很大的研发和生产机构,这个是我们在国内的一些行业的定位。当然,我们说这个行业并不是中国国内所有的行业,我们也是专注几个重要的行业,因为中国的物流发展,不管怎么说竞争带来我们国内物流的发展,竞争也带来我们国内自动化物流产业的发展。没有这些竞争,没有我们这些大的企业专注于某些行业的物流开拓发展,整个行业的物流不会发展的起来。第二个,我们不仅要做好国内的自动化物流的市场,同时我们要做好国际自动化物流的市场,我们为国内的企业提供自动化制造服务,同时我们也试图开辟一些国际的市场。中国国内的自动化物流厂商,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也是在不断提升。我认为在未来的几年,国内肯定会有自动化物流厂商进入到世界的前20强,能够跟世界的一些知名物流厂商,基本上能够在同一个档次。而且中国本身生产制造的企业发展非常快,对我们生产自动化物流也带来很大的机遇。我们未来就希望中国的物流厂商也能够走向世界。

   因为我们每家企业关注的行业和起步的地方都不一样,刚才陆院长讲了,它搞物流将近30多年,我们昆船到现在也只做了20多年的物流,国内不同行业的发展还是不一样,有些行业自动化物流水平要求比较高,有些行业是刚开始起步。还有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又会冒出很多的行业需要采用自动化物流系统。我们说,在做自动化物流市场拓展的时候,每一个行业我们要认认真真的做,认认真真的去规划,规划好,把设备生产好,调试好,运营好,再不断的改进,能够真正带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其实我们这个峰会大家也谈到很多是恶性竞争,还有可能最后出现产品质量不行的问题,最终导致这个行业对自动化物流丧失了信心,不愿意再去用。

   那么,纵观国内这个行业搞得比较好的,包括烟草、家电、医药、服装,就是这些行业,有我们国内很多集成商在里面认认真真坐下来,把集成做好,项目做好,客户真正得到实惠,实现了物流的自动化,全面的信息化,管理的高度提升,这个行业才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这个行业才不断的发展。那么,行业的发展,自动化物流发展,作为物流设备供应商和集成商也能够得到很大的发展,从早期我们引导整个行业,找到未来的规划,而且这几年我们整个国内物流装备的发展还是比较快。但是,这个发展过程中,整个行业还需要有一些企业做领导,大家往正确的方向走,才能保证这个行业持续发展。所以,我从这个方面讲的,我们致力于做国内最强最大的自动化物流技术系统集成商和装备商之一。但是,在不同行业我们还是有差异,但是总体总的份额我们还是想有一个大的发展。

   每一个行业,整个的物流发展往前走,但是每一个行业里面,不同的客户,不同的企业规模,对自动化物流的需求也不一样,这里面就涉及到不同行业不同定位的问题。有些企业适合做大规模的,集成能力强的项目,但是也有一些企业,结合自身的特点,做这个行业适合他做的一些物流项目,整体是让大家都能够得到发展。如果你的企业实力不行,反而是做很大的项目,或者超大的项目,有可能把自己也陷在里面,最后项目交付不了,自己也拿不到钱。另外一个,也影响了客户正常的生产,就是我们根据企业不同的规模,大家寻求不同规模档次的项目。

   有一些行业的物流在起步的时候并不一定适合自动化,也就是我们不同阶段找出适合客户的一个整套的解决方案,才能够带来真正的价值。刚才说电商配送物流,这几年我们国内发展很快,但是最成熟的解决方案,我认为目前为止还没有很成熟的方案。所以,我们在搞很多规划的时候,有一部分已经有了,但是很多部分都还是在预留的状态。所以,我们在配备方案,设备方案就很难。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我们行业内大家一起针对一个行业召开一些研讨,大家通过一些讨论,提出不同阶段的解决方案,我认为这个是最好的。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