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德马泰克拆零拣选解决方案在iHerb电子商务中的应用
2012-11-12
摘要:

通过语音拣选系统以及二次拆分拣选的“分货墙”,使得订单拣选的准确率高达99.98%。所有货品拣选包装,自动化系统使得客户订单如此简单高效地完成,准时、准确的数量、正确的货品、包装完好的纸箱确保货品安全运送至客户手中。

【概述】

  通过语音拣选系统以及二次拆分拣选的“分货墙”,使得订单拣选的准确率高达99.98%。所有货品拣选包装,自动化系统使得客户订单如此简单高效地完成,准时、准确的数量、正确的货品、包装完好的纸箱确保货品安全运送至客户手中。

  iHerb是世界领先的网络零售商,为客户提供维他命、体能营养品、补品保健品与有机产品等30000多种商品品类,其产品品类比本土零售店更宽泛,产品价格更具竞争力,且能提供送货上门的便利。

  iHerb承诺客户,下午1点前(太平洋时区)接到的订单会在当天发货。为了兑现承诺,iHerb.com寻求德马泰克的帮助。德马泰克是世界领先的自动化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的集成商,他们认为由德马泰克的订单履行系统能保证如此高效的订单处理效率与准确率,从而应对网络销售对订单履行提出的挑战。

  iHerb位于莫雷诺谷的97,500平方米的温控配送中心,德马泰克的解决方案结合了用于批量拣选的的按件语音拣选系统、一系列将批量拣选出的品规分拣到单个订单的分货墙(Put Wall)模块和加速发货的亮灯包装墙(Pack Walls),实现了高效的订单履行。

项目目标】

  iHerb.com的货品是以料箱为存储单位的,而后续的订单履行环节必须高效、流畅。整个流程包括每个存放不同货品的拣选位都可以得到快速及时补货,货品拣选与包装到客户订单料箱,并可同时处理1—10个订单行,客户订单料箱拣选完毕,如何准确地、及时地、完好地送到客户手中。为了“下午1:00前的订单当日发货”的承诺,iHerb选用德马泰克实施一套专为网络零售订单履行而设计与配置的高性能配送系统。

解决方案】

  当客户下达订单后,仓库管理系统(WMS)将订单分成批,从而计算出每一批次履行所有订单需要的各个品规货品的数量。比如,有20个客户都订购了芦荟啫喱,这20个客户的所需货品便形成一个批次。仓库管理系统则发出指令,存储料箱将此20个客户所需的货品送达拣选员,以便拣选员一次完成此批次所有芦荟啫喱的拣选工作,无需存储料箱来回运送20次。

  为了拣选整批次的货品,iHerb使用了语音拣选系统,系统集成了软件以及拣选员随身佩戴的语音拣选设备。语音拣选系统发出的指令后,拣选员只用耳朵即可听到并执行。指令告诉其每批次订单所需货品所在的货位,所需的货品品规以及品规的数量。拣选员通过耳机话筒回复系统,确认他们已找到到所需的货品并完成拣选。这种拣选技术保证了拣选的速度与准确率,也改善了人机工学概念的应用,只用听觉获取指令使得拣选员的双手彻底解放,完全用于拣选货品这项任务。

  一旦此批次的货品都拣选到订单料箱,订单料箱被放到输送机,运送至二次分货区,在那里整批次的货品按照各个订单的要求拆分。这个区域两边是货架墙,货架上的每一个货位上有一个订单料箱,这些订单料箱也成为了一个单独的工作站。每个订单料箱代表着一个客户订单。料箱的尺寸有货品尺寸以及货品数量来决定。

  二次分货开始,拣选员取出货品,并扫描该货品。扫描激活了每个工作站下属的电子标签,向拣选员发出信息,所扫描的货品该放入哪一个订单料箱。拣选员只需将货品放入相应的料箱,并按灯确认该拣选动作完成即可。就这样,一直重复这个过程直至整个批次的所有货品被拆分到单个客户订单料箱中。这个拣选技术就是大家熟悉的电子标签拣选,因为拣选员是按照亮灯指示进行作业的。

  当客户所需的所有品规全部放入订单料箱后,在二次分货区货架墙背面的操作员将执行后续工作。货架背面的电子标签将显示订单料箱拣选工作完毕,可进入包装环节。操作员小心地将货品取出并按其形状及运输方式逐个包装。

  包装完毕的货品放入纸箱,并放在输送机上。纸箱被送至另一个共组站,在那里为纸箱塞入填充物等保护材料,并封箱。纸箱再由分拣机送至相应的发货道口。

项目效果】

  集成的订单履行系统使得iHerb每天可处理数万条客户的订单,订单处理准确而且高效及时。德马泰克的语音拣选系统以及二次拆分拣选的“分货墙”使得订单拣选的准确率高达99.98%。所有货品拣选包装,自动化系统使得客户订单如此简单高效地完成,准时、准确的数量、正确的货品、包装完好的纸箱确保货品安全运送至客户手中。

客户收益】

  1)订单准确率。包装前扫描每个货品,拣选准确率几乎接近100%;

  2)人工效率与人际工学概念的应用。每小时分货速度可达400个货品。

  3)人机工学概念。语音拣选为拣选员解放双手与双眼;

  4)订单处理流程。加速当日的订单流转速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德马泰克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