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国联通昨日率先发布“智慧城市”战略
2012-9-5
摘要:

    中国联通昨日正式发布“智慧城市”战略,成为国内首家发布该战略的电信运营商。

    据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介绍,该战略是以城市光网络、WCDMA无线网络、WLAN三大网络为基础,以基于云计算的全国统一的智慧城市平台为载体,构建“共建、汇聚、开放”的发展模式,推进智慧城市发展。

    陆益民进一步解释,“共建”就是以政府规划为引领,与各级政府共同建设智慧城市;“汇聚”是指发挥运营商运营服务优势,以统一的数据体系汇聚政府管理、企业运营、百姓生活的各类数据,以联通云承载平台汇聚各类智慧应用;“开放”是指面向全产业链,开放平台和通信能力,实现智慧应用的快速孵化,推动智慧产业发展。

    资料显示,四年来,中国联通已建成98万皮长公里城市光缆,打造了覆盖全国乡镇及以上城市、主要交通干线、旅游景区的WCDMA无线网络,部署并开工建设了9大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截至2012年8月,中国联通共与118个城市签约智慧城市类项目,共同推动智慧城市规划、建设、运营、服务和创新发展。

    实际上,运营商一直被认为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础。此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也分别与多个城市签署了类似的“智慧城市”建设规划。例如,中国移动与江苏签订共建无线智慧城市群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上海共同签署《共建智慧城市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移动表示将投资130亿元以上,在上海构建GSM、TD-SCDMA、TD-LTE与WLAN四网协同的无线城市宽带网络。而中国电信也与上海、四川等地签署了类似的战略协议。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此项发布并没有透露联通三大网络建设的具体目标,但在发布“智慧城市”战略后,联通会加速与地方的相关合作,从而带动其他运营商的网络跟进,这对于包括光纤网络、无线以及3G网络普建在内的城市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