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济宁48家港口码头改造防污设施
2012-8-27
摘要:

记者获悉,济宁市将对全市48家港口进行污染防治技术改造,这些改造工作将于11月20日前完成。届时,改造验收不合格且整改不达标的港口码头,将被取消经营资质。

  记者获悉,济宁市将对全市48家港口进行污染防治技术改造,这些改造工作将于11月20日前完成。届时,改造验收不合格且整改不达标的港口码头,将被取消经营资质。
  26日,记者从济宁市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技术改造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做好南水北调济宁段港口污染防治工作,济宁市将对全市48家港口进行污染防治技术改造。济宁市港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济宁已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的港口经营企业有48家。这些港口码头的污染防治技术改造将于11月20日前完成,内容包括生产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堆场扬尘、前沿挡水砼坎设置、船舶垃圾接受四个方面。港航管理部门将在12月10日前对其进行集中验收。
  验收阶段,将对未按时完成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技术改造或经验收不合格的港口经营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港口经营企业,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取消其经营资质。
  记者了解到,京杭运河济宁段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调水与航运结合的末端,主航道全长210公里,且支线航道众多。沿线港口年吞吐量达4500余万吨,年运行船舶近6万艘次,并呈现增长态势。据测算,济宁港航部门所管辖的区段内每年约形成固体垃圾3000余吨、液体垃圾2.58万余吨,提高港口码头的污染防治能力,已成为一项重要工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