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江铃2.7亿收购太原重汽
2012-7-18
摘要:

 

    【导读】主打重卡的太原重汽,2011年营业收入为4.32亿元,昨日却被江铃收入囊中,太原重汽全部股权转让到江铃旗下。

    太原重汽主营重型卡车的生产和制造,包括各类高中低档自卸车、牵引车、普货、专用车。其截至2011年底的净资产为2.85亿元。2011年营业收入为4.32亿元,营业利润亏损1.39亿元,政府补助1.03亿元。经中企华资产评估公司的评估,本次股权转让中,太原重汽的评估值为2.69亿元。

    在太原重汽目前的股权结构中,由长安汽车集团持股80%,兵装集团持有另外的20%。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太原重汽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兵装集团及长安汽车集团为江铃汽车第一大股东江铃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江铃汽车41.3%)的间接控股股东,兵装集团100%持有长安汽车集团,长安汽车集团控股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6.7%),长安汽车股份又持有江铃控股50%的股权。

    分析其原因,公司解释称,利润下降主要是为应对激烈的竞争环境而加大了促销投入、商用车行业下滑带来的销量下降、策略性降价以及销售组合的变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