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安得物流实行“双业联动” 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2012-3-31
摘要:

    正当国内很多目光都聚焦在“中国物流业顽疾”,讨论物流行业“高成本、低仓储率”问题,大声疾呼要求营造一个良好的物流业外部发展环境的时候,一些物流企业已悄然向内发掘潜力,增加内生动力,不断探索和拓展新的运营模式,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美的集团旗下美的冰箱与安得物流实行的“冰箱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示范项目”就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双方共同推动完成的信息系统数据接口设计,实现信息流的共享与无缝链接;成功实施应用现代物流设备替代冰箱成品人工装卸搬运。安得物流管理仓储面积超过450万㎡,年运输量60亿吨公里,配送能力200万票次,下辖200多个物流服务平台,结成高效的网络化营运架构。安得物流可以通过在全国各大车场直接建立调度中心和运营,减少中间环节和信息中介,降低运输成本,使真正有运力的车辆直接对接美的冰箱的运输需求,同时,利用科学的渠道管理体系以及安检体系,为货物质量和成本控制提供保障。对于紧急的订单,在各大车场同时发布需求信息,做到共同采购,扩大车源寻找范围以满足紧急调拨订单。与此同时,安得对美的冰箱的运输制定了规范化的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以确保美的冰箱的整个运输过程处于可控状态。

物流,物流装备

 
    据安得物流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美的冰箱物流整合外包及机械化、信息化应用联动项目启动以来,美的冰箱与安得物流在系统对接方面总投资额达到560万元。美的冰箱与安得物流两个不同业态企业之间实现了计划订单接口对接、管理报表的对接、条码的对接、在途信息的对接、内部实时沟通对接,这五大方面的信息系统对接,大大的提高了信息共享的时间和效率,也为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仓储利用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合作以后,仓库利用率提升60%以上,物流周期缩短,从而有效的降低了物流成本。美的冰箱的销售物流业务通过安得物流公司的专业化运作,使冰箱的平均库存周转率由合作之前的7次/年,提升到13次/年;运输成本下降了30%。此项目的成功示范应用,将会逐步推广到安得物流在全国的其他网点,从而带动公司整体物流效率的提高。

    双方的合作,实现了“双赢”。美的冰箱公司可以集中精力于自身的核心业务、提高其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其市场范围,同时安得物流公司借助美的公司的品牌优势和市场影响力,可以获得优势的资源,扩大了安得物流公司的客户数量和业务规模,实现了规模效益,为安得物流公司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为其尝试新的物流营运方式提供了一个平台,从而带动新的物流技术和模式的进步与应用。美的冰箱公司与安得物流公司的合作,不但有益于双方企业,而且通过双方企业的发展带动了家电行业和物流行业的发展,有利于我国产业走出低层次竞争的泥潭,提高整个产业的发展水平。同时,专业化的运作也有利于提高社会资源利用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实现低碳经济增长方式。

物流,物流装备

    在“双业联动”的道路上,安得物流不断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安得物流已先后与一百多家制造业企业结成合作关系,业务范围涵盖家电、食品、医药、服装、冷链等行业,实现了“双业联动,双赢发展”的目标。据了解,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美的集团控股的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成立于2000年1月,系国内最早开展现代物流服务的物流企业之一,主要为消费品企业提供专业物流服务。公司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20家最具竞争力的物流公司”、AAA级信用企业、A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全国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示范企业等称号,并以专业化、规模化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形象跻身行业前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