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中国移动物联网基地简介
2012-3-2
摘要:

    2010年7月,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正式在重庆公司成立中国移动物联网基地,肩负物联网和12582农信通业务全网标准产品的研发、行业应用模板的编制以及农村信息化应用方案的收集、整理、优化与全网运营支撑体系建设的重任。

  中国移动物联网基地目前已经编制了40个行业应用模板,研发了宜居通、物联通、二维码等多项标准化产品,并启动了宜居通和物联通的全网试商用工作。

  目前已在城市、企业、家庭、个人、农村物联网五大类应用方面研发和储备十八类物联网产品,同时开发创新农村信息化领域,服务基层政府、涉农企业和普通农户。

  什么是物联网?

  物联网的英文名称是“The Internet of things”。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物联网概念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

  简单地说,物联网是物与物、人与物之间的信息传递与控制。物联网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有预测认为,10年内物联网就可能大规模普及,发展成为上万亿规模的高科技市场。届时,在个人健康、交通控制、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等几乎所有领域,物联网都将发挥作用。

  目前,美国、欧盟等都在投入巨资深入研究探索物联网。我国也正在高度关注、重视物联网的研究,将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