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冷冻食品发展需加大冷链物流覆盖率
2012-2-28
摘要:

    当前,我国人均冷库容量仅7公斤,冷藏保温车占货运汽车的比例仅为0.3%,铁路冷藏运输车辆仅占铁路运输车辆总量的2%。现有冷冻冷藏设施普遍陈旧老化,且区域分布不平衡,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区域性农产品配送中心等关键物流节点缺少冷冻冷藏设施。与之对应的是,国外蔬菜冷运链覆盖在90%以上,肉类、活禽类的冷链运输覆盖则达100%。

    冷链物流的不完善,给冷冻食品的流通带来的不利首先是损耗大、成本高的问题。冷冻食品产业如何快速稳定地发展?

    首先,企业需要对市场进行研究,调查消费者的偏好,要研究创新工艺,针对消费者的需求生产相对应的产品;其次,我国冷冻食品年人均消费不高,在一些沿海城市相对高一些,中西部地区消费较低,企业要加强对中西部地区的开发;同时,由于冷冻冷藏食品有不同的温度要求,所以对加工的质量要求很高,冷冻冷藏产品需要技术支撑,所以引进和研发先进的冷链技术对行业发展至关重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