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维深RFID智能车辆管理技术系统应用邮政单位
2012-2-18
摘要:

邮政单位希望通过实施智能车辆管理技术对本单位的汽车出入进行实时有效的管理。并对外来车辆在出入邮政单位时进行更严密的监控和管理。

  【项目背景】

  邮政单位希望通过实施智能车辆管理技术对本单位的汽车出入进行实时有效的管理。并对外来车辆在出入邮政单位时进行更严密的监控和管理。

  【解决方案】

  希望本单位的固定车辆更为方便快捷的进出单位大门的同时又要对车辆实行严密的监控和管理。

  维深智能车辆管理方案概述

  本系统采用先进的RFID技术与车辆道闸管理系统相结合,提供独立、不间断的数据采集系统,实现对邮政单位内部车辆通行的自动验放管理的要求。

  将车辆信息写入置于车内或挡风玻璃上的电子标签。当附加了电子标签的车辆通过读写器控制的车道时,读写器自动以非接触、远距离读取方式获得通过车辆的信息,据此对通过车辆作出自动登记、是否放行、以及收费等处理。

物流,物流装备

维深RFID智能车辆管理技术系统应用邮政单位

  系统组成

  维深车辆智能管理系统涉及发卡、数据采集、信息处理,道闸系统等部分。

  发卡

  对于邮政单位内固定车辆,将车辆的关键数据包括车自身以及所属信息通过发卡装置写入电子标签卡,写入完成后,将卡固定在车身或粘贴于车窗玻璃上。

  对于临时需要进出的车辆由保安当场发放给临时放行低频卡。

  数据采集

  车辆通过时,数据采集系统包括RFID读写器对射频卡内数据进行的采集以及车牌视频识别系统对车牌信息的采集。

  信息处理

  中央处理计算机对采集回来的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其中包括把新的数据和数库中的原始数据进行比对。最后以此给出相应的指令。

  道闸系统

  由金属挡车器、通道控制器、车辆检测器、中央处理器、地感线圈等一套硬件设备组成。最终实现车辆的禁止与放行。

物流,物流装备

  整体系统配置图


_baidu_page_break_tag_

   邮政单位车辆管理系统设计方案

  方案介绍

  使用射频ID识别系统和人工视频车牌识别系统2个系统同时检测车辆的合法身份。最终实现合法身份的车辆不用停车无障碍进入单位和经门卫判断控制出车的目的。

  工作流程

  车辆入口部分流程

物流,物流装备

维深RFID智能车辆管理技术系统应用邮政单位

  车进入停车场入口车道时,设在车道下的地感线圈检测到车辆。此时门卫根据车上人的身份判断是否放入单位,如果确认是可放行车辆即发一张短距离射频卡。在刷卡的同时自动启动入口摄像机,摄录一幅该车辆图像,并依据相应卡号,存入大门管理处的计算机硬盘中。司机取卡后,自动道闸机升起栏杆放行车辆,车辆通过车辆检测线圈后自动放下栏杆。

  固定卡车辆

  固定卡车辆进入邮政单位单位入口车道RFID读写设备入口天线覆盖区域时,RFID读写器读到装在车上的电子标签的相关信息,并将数据上传至中央计算机。当数据核对有效无误后,自动道闸升起栏杆,同时自动启动入口摄像机,摄录一幅该车辆图像,并依据相应卡号,存入大门管理处的计算机硬盘中。车辆可不停车的进入单位;若采集的电子标签数据不能和数据库中的原始数据匹配,则挡车杆不会抬起,需要门卫来检查来车是否有什么问题。

  车辆出口部分流程

物流,物流装备

  临时车辆

  临时车辆准备驶出单位时,在出口处,司机将非接触式智能卡交给门卫,门卫在感应读卡器附近晃一下,依据相应卡号,存入中心管理处的计算机硬盘中,电脑根据智能卡记录自动计算出停放时间判断是否收费。门卫在电脑上对照来车照片确认进出为同一车辆并收费后,通过软件控制,道闸机栏杆升起。车辆通过车道下的车辆检测线圈后,栏杆自动落下,同时中心电脑将该车信息记录到数据库内以备查验。

  固定卡车辆

  固定卡车辆准备驶出单位时,当车辆进入邮政单位单位出口车道RFID设备出口天线覆盖区域内时,RFID读写器读到该卡的相关信息,数据上传至中央计算机核对。门卫比较该车在数据库中的照片和实际出车,系统和门卫对车辆的检测都没问题后。控制升起挡车杆,车辆驶出单位;若其中有RFID采集数据不能和数据库中的原始数据匹配或者数据库中照片与实际出车不符时,需要门卫来检查出车是否有什么问题。

   维深车辆出入管理系统配置及关键设备简

  1) 配置方案一

  通过二个433M单天线有源读写器和自动车牌射频识别系统来实现数据采集功能,其中两个RFID读写器的天线一个对外一个对内。通过分析读到的车内标签的读写器编号来判断车来去的方向。后台电脑同时处理分析2个采集系统收集的车辆数据。

  阅读器(Reader)  说明 规格

  辐射功率 3dB

  多个标签处理能力 同时大于100个

  识读速度 每秒读取大于50 个

  工作频率 433MHz

  主机通信 RS232,485总线,或无线

  标签读取范围 1-15m,取决于阅读器灵敏度的设

  信号强度 可穿透非金属物

  电源 12V DC

  工作温度 -35℃至+70℃

  存储温度 -40℃至+85℃

  工作湿度 90%

  尺寸 114mm*84mm*20mm

  重量 200G

  有源标签Tag:

物流,物流装备

维深RFID智能车辆管理技术系统应用邮政单位

  内存 只读或读写(min 8kbyte max 64kbyte)

  多标签处理能力 是

  工作频率 433MHz

  标签读取范围 高达15m ,取决于阅读器灵敏度的设置

  信号强度 可穿透非金属物资

  电源 -CR2477,(500mAH,直径为 24mm,厚度为 5mm)

  -电池寿命不少于12月。(发射频率不少于1次/2s,Tag连续工作状态)

  -电池可选多种规格

  -带低压报警

  -具有电源开关

  -支持外接电源

  工作温度 -35℃至+70℃

  存储温度 -40℃至+85℃

  尺寸 多种规格

  重量 30G

  原材料 ABS

  可选配件 充电电池;

  2) 配置方案二

  通过一个加上4天线的915M超高频读写器和人工视频车牌识别系统来实现车辆数据采集的功能,其中4个天线2个对外2个对内。线极化和圆极化天线进行搭配保证天线场的覆盖。采集标签数据后上传中央计算机以待处理,并通过分析读到的车内标签的天线编号来判断来去车的方向。该方案选择粘贴于车挡风玻璃上的防撕标签。优点是915M电子标签是无源的,维护简单,防撕标签保证一车一号的管理要求。缺点是对读取角度,人的接触比较敏感。

  固定式读写器

  性 能 指 标

  项 目 规 格

  读写器外型尺寸 19.1(L)*6.6(H)*13.5(W)cm

  Module尺寸 17.8(L)*2(H)*12.7(W) cm

  电源 1500mA、8.5V DC

  支持无线标准 ANS INCITS 256:1999(R2001)-Parts 2,3.1 4.2

  ANSI MH10.8.4

  ISO/IEC CD 18000 – 4

  ISO/IEC WD 18000--6

  外部电源 95-250VAC到9VDC

  运行温度 -20oC至

  储存温度 -40oC至85oC

  湿度(不冷凝) 10%到95%

  震动 10G,11ms,半正弦波(工作时)

  摇摆 1.0GRMS,10至500Hz,XYZ3个方向

  标签尺寸、移动速度、安装表面、周围材料、方向等因素会影响读写的距离

  圆极化天线

   性能指标

  项目 规格

  工作频带 902~928 MHz

  半功率波束宽度 水平面65° 垂直面65°

  电压驻波比VSWR ≤1.4

  增  益 7.5dbic

  极 化 圆 极 化

  功 率 1 瓦特

  阻 抗 50 ohms

  大小尺寸 25.4×25.4×3.8(cm)

  重  量 0.57kg

  线极化天线

  性能指标

  项 目 规 格

  工作频带 902~928

  半功率波束宽度 水平30° 垂直面90°

  波束的前向与反向比值 > 23 dB

  电压驻波比 ≤ 1.3

  增  益 10 dB

  阻  抗 50Ω

  极化方式 水平线极化

  联接器件 可选用TB工业级接头

  功 率 1 瓦特

  大小尺寸 60×16×7.5cm

  重  量 6 Kg

  安装方式 用天线紧固件将天线固定在天线支架φ40~60mm的镀锌钢管上

  风挡玻璃粘贴标签

性能指标

   外形尺寸:46.0mm×79.0mm×1.3mm

  使用温度:-40°C~+85°C

  工作频点:915 MHz

  存储容量:1024bits

  识读距离:4米

  标签种类:被动响应,读/写

  特点:一撕即损坏

  【用户使用效果】

  1、 自动识别技术帮助企业实现了车辆出入信息化管理的需求

  2、 项目满足了客户对于信息化再造的诉求

  3、 项目针对客户预防车辆或物品安保疏漏起到了防范作用

  4、 项目为企业解决了车辆分散、考勤不稳定等问题

  射频(RFID)车辆运行管理解决方案以维深科技RFID技术为核心,优秀满足了用户流程再造诉求。它是维深科技公司RFID系列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并集过去“固定资产RFID解决方案”“RFID物流信息化解决方案”“烟草行业RFID数字化仓储解决方案”“图书音像RFID解决方案”及“危险品管理RFID追踪解决方案”的成功技术经验基础上的又一次成功解决方案。作为自动识别领域的知名系统集成商,维深将持续完善,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并在射频RFID自动识别技术、二维码技术及移动计算技术领域增加更多优秀研发成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维深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