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港口码头集装箱电子闸口管理系统
2012-1-16
摘要:

快速增长的港口码头业务量对港口码头管理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摩佰尔(天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集装箱号自动识别技术、电子地磅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等技术紧密结合,研发出基于RFID技术的港口RFID集装箱码头电子闸口系统和物流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港口码头的管理效率与服务水平,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帮助下,货运车辆进出码头的自动化将成为现实。

  【概述】

  快速增长的港口码头业务量对港口码头管理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摩佰尔(天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集装箱号自动识别技术、电子地磅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等技术紧密结合,研发出基于RFID技术的港口RFID集装箱码头电子闸口系统和物流管理系统,大大提高了港口码头的管理效率与服务水平,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的帮助下,货运车辆进出码头的自动化将成为现实。RFID集装箱码头电子闸口系统的应用使港口码头发挥出更大的潜力。

  【解决方案】

  RFID集装箱电子闸口系统由RFID电子车牌自动识别系统、集装箱号自动识别系统、电子地磅系统、车道自助办单系统、集中监控系统、LED显示屏、海关接口等部分组成,满足海关要求及港口码头实际作业要求。

  1、当车辆进入智能RFID闸口工作区后,系统通过硬件触发(地感线圈、红外感应),捕获车辆电子车牌信息和集装箱图片,经过电子车牌系统识别和集装箱号识别系统之后,得到相应的车辆车牌号和集装箱箱号、箱型的数据资料,电子地磅系统自动获取重量;

  2、对于进场车辆:RFID集装箱电子闸口系统会自动识别车辆RFID电子车牌内的相关预约信息,系统判断预约资料是否齐全,如果资料齐备,系统根据堆场计划自动提供场地位置,打印进场小票,提示进场须知,系统控制闸口起落杆设备自动打开,车辆进场;

  3、对于出场车辆:系统自动核对车牌号码、集装箱号、重量等信息后控制闸口起落杆设备自动打开,车辆出场。

  【客户效益】

  1、提高港口码头进出通道的过车效率,车辆办单时间由以前的4分钟减少为现在的少于30秒(包括人工验箱业务);

  2、降低港口码头入口的车辆拥堵,以前码头入口道路车辆排队超过300米,智能闸口建成后实现到港既入港;

  3、RFID集装箱电子闸口系统为港口码头节省人力成本,以前每个通道需要至少一个工作人员办理单据,智能电子闸口建成后无需工作人员值守;

  4、RFID集装箱电子闸口系统减少了车辆进出港等待时间,为司机和运输公司节省了成本,从而减少了物流成本。

  RFID集装箱电子闸口系统功能模块:

  1、自动识别车辆电子车牌,从而快速、准确获取车辆车牌号码;

  2、自动识别集装箱号码,自动获得箱型、集装箱数量等信息;

  3、集成电子地磅,自动获得车辆重量数据;

  4、根据港口码头的业务逻辑自动实现车辆入港或出港的放行。RFID集装箱电子闸口系统解决方案由摩佰尔(天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摩佰尔(天津)电子科技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