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采用积极措施,促进医药经销
2011-11-23
摘要: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医药经销市场拥有9,500多家企业,其中十大企业的市场份额达35% (2008年)。国药控股2010年销售额约达700亿元。在现代化配送设施和先进供应链系统的支持下,通过大力实施国内外发展战略,国药控股将成为一家能够代表国家医药企业形象,影响世界医药市场,受到全球尊重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概述】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药品经销商,业务涵盖全国各地。

  中国医药商业协会数据显示,中国医药经销市场拥有9,500多家企业,其中十大企业的市场份额达35% (2008年)。国药控股2010年销售额约达700亿元。在现代化配送设施和先进供应链系统的支持下,通过大力实施国内外发展战略,国药控股将成为一家能够代表国家医药企业形象,影响世界医药市场,受到全球尊重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项目背景】

  医药行业是中国顺利完善医疗卫生体系的关键。中国于2009年宣布在今后十年中实施医保方案之后,中国政府启动了全国性和地区性改革方案,用以完善医疗保健体系,确保13亿公民享受低价医疗服务。随着改革的实施,对医药产品质量实施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以确保各类药品达标。同时,还颁布了相关政策,以确保全民均能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

  国药控股希望利用这一发展机遇。为满足新标准要求,国药控股决定采用现代化供应链管理技术,用以监控和加快医药产品流动,提高配送效率和配送中心产出率。

  中国医药行业主要由药品生产厂家和经销商组成。从传统角度看,中国医药行业更注重于生产环节和内部管理环节,而不是采购、运输、存储、分类、配送、跟踪等环节。过去主要的弱点在于缺乏有效的跨地区医药配送基础设施,这就增加了经营成本的控制难度,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利润。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部总经理顾一民先生表示:“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及全国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为保持竞争优势,我们必须在准确、按时完成订单同时,实施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强质量控制。”

  “未来5-10年间,随着中国医药市场国营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不断发展,十大领先企业的市场份额将达到60%。为了实施长期供应链战略,保持我们作为领军企业的地位,我们必须拥有高度灵活、伸缩自如的供应链技术平台,用以支持我们的业务拓展战略。”

  【解决方案】

  通过深入分析和评估之后,国药控股选择曼哈顿作为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商。曼哈顿专业服务团队与国药控股密切合作,在国药控股上海配送中心实施了曼哈顿高度集成和先进的仓储管理解决方案(WMS)。 曼哈顿新型WMS解决方案通过提高库存透视度,加强供应链综合数据共享,能以更高的效率进行货品流动管理。

  曼哈顿WMS解决方案功能强大、便宜配置,能实现复杂的供应链中各个流程的自动化,减少误差,提高运作效率,从而帮助国药控股降低了成本。此外,曼哈顿还通过员工培训,向国药控股传授供应链流程管理关键知识和优化技术。

  曼哈顿解决方案具有集中采购和配送网络整合能力。这些能力提高了国药控股供应链绩效,增强了公司的核心业务竞争力。同时,也扩大了国药控股在中国物流配送领域的声望,增强了公司在制药厂、零售商场及其他下游客户中的声誉。

  【创纪录成效】

  曼哈顿系统与国药控股现有企业应用系统无缝整合,相辅相成。通过加强质量控制,提高服务质量和库存透视度,确保订单按时交货。曼哈顿WMS系统为国药控股带来了巨大效益,库存准确率达到99.99%,货物上架率提高到100%。

  展望未来,为进一步扩大全国及全球配送网络,国药控股制定了五年发展计划。公司将继续与曼哈顿紧密合作,实现全国配送中心现代化,实施国际发展战略。

   【小结】

  “随着产业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为扩大海外业务,国内医药公司迫在眉睫地必须采用国际公认的行业规范。为此,供应链管理能力已成为至关重要的竞争优势。曼哈顿解决方案使我们能以国际先进的供应链技术,强化我们的供应链管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领先一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