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传感器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的根基
2011-11-16
摘要:

传感器是物联网信息采集基础,受益深。传感器处于产业链上游,在物联网发展之初受益较深;同时传感器又处在物联网金字塔的塔座,将是整个物联网产业中需求量最大和最基础的环节。

   【概述】


  传感器是物联网信息采集基础,受益深。传感器处于产业链上游,在物联网发展之初受益较深;同时传感器又处在物联网金字塔的塔座,将是整个物联网产业中需求量最大和最基础的环节。

   【项目背景】


  目前,我国传感器行业发展落后,国内传感器需求,尤其是高端需求严重依赖进口,国产化缺口巨大,目前传感器进口占比80%,传感器芯片进口占比达90%。

  当前,汽车、物流、煤矿安监、安防、RFID标签卡领域的传感器市场增长较快:汽车传感器市场潜在规模达57亿只,是目前的14倍以上;物流传感器市场潜在规模达100多亿,是目前的十几倍;煤矿安检传感器市场潜在规模达数百亿元;安防传感器市场的规模增速将和安防行业的产值增速同步,“十二五”规划我国安防行业产值年均增长20%;RFID标签卡进入市场开拓期,未来5年年均增长21%左右。

   【解决方案】


  传感器技术领导者易转型为整体方案商,成长空间更大,竞争力更强,是投资的首选目标。整体方案市场空间更大,是传感器企业的长远目标,传感器核心技术的领导者更易转型;在物联网战略下,传感器国产化需求迫切,传感器行业的国内领导者更受政府扶持;作为物联网发展瓶颈,传感器成为整个产业链的优势环节,也代表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与传感器相关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汉威电子、中航电测、大立科技、高德红外、聚光科技等。

  汉威电子:公司产品大类分为气体传感器、气体检测仪器仪表及监控系统。公司拥有从气体传感器-气体检测仪器仪表-监控系统的完整产业链,是国内唯一一家以传感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已具备一定的物联网相关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应用基础。

   【客户效益】


   国金证券认为,公司受惠于物联网产业由政策扶持到市场导入,将在工业应用与民用安监领域获得较多订单,业绩拐点;依靠气体传感器行业的领先地位,转型为系统方案供应商,将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网络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