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安得物流引领物流技术创新
2011-11-9
摘要:

   2011年10月,安徽省党代会召开前夕,时逢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三周年,来自安徽的各家媒体纷纷将镜头对准了三年来取得丰硕成果的企事业单位,芜湖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此次媒体报道团的重要一站。近日,安徽省、芜湖市的多家新闻媒体专程来到安得进行采访。

     2008年10月17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推进自主创新暨建设“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动员大会”。此举标志着安徽省力图通过体制机制的突破,探索依靠自主创新引领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径,建立比较完善的区域创新体系,成为中西部乃至全国创新型人才、企业和产业高地。安徽合芜蚌也因此与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合称全国四大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典型代表,安得物流一直致力物流领域的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并作为芜湖经济发展自主创新的先锋。据了解,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美的集团控股的专业第三方物流企业,成立于2000年1月,系国内最早开展现代物流服务的物流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利用公司在信息、知识、网络、管理、资金、品牌及设备设施等优势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定制化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

    经过了十年的发展该公司不仅建立了完善的信息系统、健全的运作网络、高效的运作流程,而且把国际先进的物流理念、技术与国内现实物流环境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需求,建立了安得独特的竞争优势。安得物流先后荣获“中国20家最具竞争力的物流公司”、“中国物流百强企业”第十名、中国物流示范基地、AAA级信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A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等称号,此外公司还是安徽省重点流通企业以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创新试点企业。

    目前安得物流管理仓库总面积超过400多万平方米,年运输量60亿吨公里,配送能力200万票次。已在多个战略城市建立了200多个物流服务平台,物流服务覆盖全国,这些平台通过功能强大的信息系统实现随时的信息互通和快速反应,形成了高效的物流服务网络。

    据安得物流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詹昌仕介绍,安得物流围绕物流集成创新战略,以自主创新加合作创新为主,在信息技术应用、物流标准化、物流装备研发以及供应链技术普及应用方面积极开展了创新工作。“十一五”期间,公司累计共完成各类创新项目182个,其中安徽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项目,战略科技产业攻关项目等都属于省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参与并完成国家标准《易腐食品控温运输技术要求GB/T22918-2008》的制定;自主研发信息化管理ALIS系统,并完成3代升级,获得15项软件著作权,20多项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技术中心先后荣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安得物流还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以科技兴企,在长期生产实践中与北京工商大学、广州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国内多所著名物流专业院校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在物流装备技术研发应用、先进物流运营模型研究和共建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为企业发展、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撑。

     十二五发展期间,安得物流将继续加大投资,更加注重技术与创新,力争成为百亿级的物流企业,成为中国合同物流领域的排头兵,在技术与创新方面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