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专访:昆明昆船物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荣奇
2011-10-25
摘要:

    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展会是亚洲最大的物流技术装备展览会,是中国物流技术与装备行业的风向标,每个企业均会发布其新的产品和技术、物流搜索网在这样的盛会上,特别策划了“名企对话”栏目,以媒体的视角,向未能观展的业界同仁,展示中国物流技术与装备企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下图为专访昆明昆船物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荣奇。 

物流,物流装备

专访昆明昆船物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荣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船物流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荣奇经理,姜总您好。

姜总:你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来共同探讨一下供应链的一个情况,请您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今年昆船的一个市场表现怎么样?

姜总:总体来讲我们昆船物流今年的市场表现是非常好的,明显的比去年有一些增长,而且物流自动化,物流运用的行业领域也比原来明显的增加,大概是这个情况。

主持人:今年除了关注自身比较擅长的烟草的领域之外,还拓展了其它领域的哪些业务呢,并且取得了哪些方面的成果?

姜总:随着自动化物流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原来我们传统优势的烟草工业、商业一直保持着优势的地位,与此同时我们在其它行业,如医药、金融、家电还有一些制造业,包括军需方面在今年的市场都表现非常好,而且需求也在不断增加。

主持人:那姜总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的汉诺威展会上昆船带来了哪些新的技术呢?

姜总:那么这几年昆船的发展自动化物流技术渠道了一些进步,我们像一些单机设备,高速的向导堆挪机有一些开发。另外在我们的风电设备上,我们也陆陆续续开发出了不同系列的风电设备,满足了不同行业的需要。我们今年也带来我们最新的AGV小车,那么这个价格也比我们以前的AGV价格大幅下跌,从而形成了AGV产品的系列化,满足不同行业的需求。除此之外我们的控制技术和软件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但是由于展会现场受限制,我们重点只带了2AGV小车,其它的是有我们的宣传样本向广大参观展会的朋友进行展示。

主持人:在中国来讲,有这样的一种说法,是说现在的物流系统是成本非常高,一直有很多人说只有国有大型企业才敢用,对于大多数的民营企业这片市场还是一片空白的。那面对这种说法您怎么看呢?

姜总:这个情况的说法早些年还是成立的,但是通过这几年,尤其是十一五发展后这种说法逐渐站不住脚了,那么它整个的发展从原来自动化物流,从大的国有企业开始用,到目前为止实际上中小企业还有一些民营企业也陆陆续续的采用,这个自动化物流系统,从我们的市场和已经取得的项目情况来看,是明显的证明。从国内目前情况来看,整个工业和自动化是有一定的发展,在不断进步,新建厂房的要求把物流也考虑在内。第二个是我们随着物流装备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和价格的降低,也能够满足这些企业的需要。第三个就是我们整个国内目前土地的面积上涨因素比较高,还有一些人力 成本,尤其是劳动力成本上涨高了以后,反而对自动化物流的需求逐渐就增大了。那么从这两年市场来讲,我们所承担的项目不仅有国有大型企业,也有一些大的民营企业和一些个体企业,说明大家普遍的认识到自动化物流系统的重要性,而且市场也的确有需求。那么我们的观点是自动化物流就是开发出不同档次,不同层次的需求,肯定都能满足不同行业的需要,这两年逐渐在发生变化。

主持人:那昆船面对这样的一个市场机遇,昆船在接下来有哪些规划?

姜总:我们昆船物流在国内应该说做的比较早的,而且整个的自动化程度和实力还是比较靠前的,目前我们也根据国内不同行业,根据不同客户需求策划出不同行业的物流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他们提供整套的设备投资运行,提供完善的服务,能够让不同行业,不同阶层的朋友都能够享受基本化物流系统给企业所带来的经济效应、管理效益和社会效益。

主持人:那这个昆船在积极扩展国内业务的同时,我们也了解到昆船在海外也有一些业务,并且我们也了解到还刚刚中标了委内瑞拉的一个立体仓库的项目是吗?

姜总:是的。

主持人:那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在海外的一些情况吗?

姜总:我们昆船物流在国内的发展始终一直坚持高起点、高技术、高质量、高要求这样一个原则,那么我们在国内做大做强国内这个物流系统同时,能够为国内的物流需要方提供好的服务之外,我们也在积极开拓国外的市场。我们国内的自动化物流厂商,包括我们昆船的自动化物流厂商,在发达的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一些市场的需求。那么从我们的技术水平应该跟欧美和日本的技术水平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们的生产制造成本各方面服务成本和软件成本还是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所以现在海外我们也正在拓展,海外的一些客户也在不断通过给我们联系,更可喜的是我们今年中了一个欧美大的医药物流项目,这为我们国内自动化物流系统走出国门开辟了一条道路,也为我们中国的自动化物流企业能够走向国际市场打开了一个口子,那么我想在以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海外的市场肯定会不断的加强不断的扩大。

主持人:那最后请您给我们谈一下昆船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的一个企业愿景如何?在这样的一个市场格局当中,昆船将扮演一个怎样 的角色呢?

姜总:我认为从整个未来的几年,从自动化物流本身的需求来讲,国内的市场肯定是在不断的增加,行业也是在不断的增加,用户需求量也不断增加,那么昆船我们也想在这方面满足我们国内市场的需要,做好我们的产品开发技术开发,做好我们设备的生产制造,做好我们的售后服务,更多的满足这些客户的要求和需要。随着国内市场的不断增大,我们想我们发展,整个国内物流基础结构也能够上一个台阶,毕竟我们国内现在的自动化物流水平还是处于一个中等发达的水平,要赶上比较发达的欧美技术还有很大的差距,这也正是我们昆船和我们国内的自动化物流厂商所要努力和奋斗的目标,也是我们国内的企业所希望看到的,谢谢。

主持人:好的,感谢姜总接受我们的访谈,也预祝昆船能够在本次展会上取得非常好的一个成绩。

姜总:谢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物流搜索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