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哥伦比亚工厂利用RFID技术为物流提速
2011-10-24
摘要:

哥伦比亚消费品制造商正使用一套包括EPC标签和读写器的解决方案,来跟踪公司在整个哥伦比亚范围内的运货卡车的到来、装载和离开。在安装了RFID射频识别系统的一年后,以更好地管理物流供应商在其仓库的运作,Kimberly-Clark的工厂位于哥伦比亚的托坎西帕,发现工厂提升了效率,卡车装载出现延误的可视性提高。

【概述】

  哥伦比亚消费品制造商正使用一套包括EPC标签和读写器的解决方案,来跟踪公司在整个哥伦比亚范围内的运货卡车的到来、装载和离开。

  在安装了RFID射频识别系统的一年后,以更好地管理物流供应商在其仓库的运作,Kimberly-Clark的工厂位于哥伦比亚的托坎西帕,发现工厂提升了效率,卡车装载出现延误的可视性提高。工厂采用这一技术来管理运输公司装运的货物,他们负责为客户装载和运送产品。K-C哥伦比亚公司与这些运输企业分享数据,从而为他们提供其司机装运货物状态的相关信息。这样,物流供应商受益于被预先警告任何延误,相应地,可以安排他们的卡车。

【项目背景】

  托坎西帕工厂提供的产品每月在约2000到2500车次,运住整个哥伦比亚。"我们的问题出现了," Ana Maria Gonzalez表示,她是Kimberly-Clark哥伦比亚公司的一名物流业务拓展分析师,"那就是,物流管理人员无法清楚的看到哪辆卡车要被指派去装运货物,或哪辆卡车已经装好货物。"当卡车启程前往K-C的仓库时,运输公司不能知道卡车会在那个仓库呆多久,或者有无延误。因此,他们在自己向客户交货过程会经历无数的挫折。

【解决方案】

  在Kimberly-Clark仓库内的等候室,在门口的墙上安装有RFID天线,跟踪每个司机到达和离开的时间。

  为改善控制和监视整个物流过程,工厂部署了AutoID系统公司的RFID追踪系统软件解决方案,基于Bogotá。工厂还在工厂门口以及司机等待区安装ThingMagic读写器,并开始发行司机ID卡,内置EPC Gen 2无源超高频(UHF)inlay.

  ID卡依赖于斑马技术(Zebra Technologies)公司的RFID卡打印机编码器。每个司机提供他的姓名和公司名称,在被输入到系统后,存储在独立AutoID系统软件,驻留在K-C的后端服务器。其他信息也存储在该服务器,如特定车的大小,这有助于公司跟踪装载过程并预算持续时间。RFID inlay的唯一ID号链接到该司机的其它数据。迄今为止,Kimberly-Clark已为大约300名司机启用RFID功能ID卡。

  300名司机中的任何一位到达K-C的工厂时,Gonzalez说,他们首先在门口登记,必须下车填表。然后,司机的ID标签被RFID读取器识别到,传送给AutoID系统软件。软件存储了卡的ID和司机的详细信息并链接到他的公司,还记录了司机已进入工厂分拣的时间和日期。

  有关司机的信息,以及他的到来时间,驾驶的车辆,和他所在的运输公司显示在Web上,仅供物流公司、Kimberly-Clark的工作人员访问。物流提供商使用该Web站点以了解哪些可用的装载和分布的车辆,已经抵达工厂,目前可用哪些码头,以及装载车辆的特定指令细节。

  不在300名司机之列的其他定期运输K-C产品的司机,公司提供了普通ID卡。在这类司机到达工厂时,门口的警卫请其人填写系统中的文件并注册。司机并了解了工厂的保安规例及物流流程。Kimberly-Clark的工作人员发给其人一张ID卡,仅在该次访问期间有效,卡内记录了他的个人数据,例如那人的名字,和物流供应商。该临时ID的数据同样会仓库的监视器上显示。

  在门口登记后,司机驶入码头,离开卡车并进到仓库内候车室区域。当某人走进房间,ThingMagic读写器捕捉到了他的身份证ID号,并将这些信息转发到AutoID系统软件。软件存储司机到达的时间,同预计的装载时间关联。如果装载过程花费的时间比预料的长,显示器会以红色显示有关该司机和卡车的信息,从而提示一个重载的时间。

  一旦卡车满载,司机离开等待区,读写器不再接收人的卡ID号,此时软件确定车现在已被装载,并将很快离开厂区。在经过大门之际,司机最后一次下车交出文件,此时再一次读取ID卡,指示车辆离境。

【客户评价】

  "解决方案带来了很多信息,"Gonzalez表示。"你能够知道司机和卡车的到达时间,他们是否准时抵达。此外,我们能够知道司机在等候室的轮候时间。这很重要,因为我们需要在所有进程中压缩工时,为了我们共同的利益。这反映在司机的忠诚度和满意度,他更喜欢跟我们装货,而不是与我们的竞争对手合作。"

  此外,Kimberly-Clark还利用数据进行业务分析。公司不仅能够确定装载过程的效率。在任何给定的日期或时间,而且还跟踪司机和确定他们准时到达或迟到的频率。这个信息,Gonzalez解释说,公司能够与运输公司提高工作守时,得感谢RFID系统",使K-C和运输公司大大受益。"

  由于每个司机的到来和装载数据的自动管理,Gonzalez指出,不可能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服务的司机偏爱另一个。更何况,她说:"司机不会感到焦虑的等待,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已经自动注册。事实上,他们可以看到注册在线监测中的列表。"

【小结】

  Gonzalez说,"我们希望所有的司机为在我们这样公司工作感到自豪。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是在寻找系统、软件等,用尖端技术给我们的供应商提供最佳的援助和流程,以及装载和卸载并能提供一个休息的好地方。"

  Kimberly-Clark打算于2012初,在哥伦比亚其他的工厂安装一个类似的系统。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