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语音分拣设备“一诺千金”助制造业仓储提高效率
2011-10-17
摘要:

近年全球经济疲软,包括中国在内的运输及配送业都感受到此等外部压力,传统出口市场龙头欧洲及北美地区不断设法减低成本,面向此等市场的供应链机构需要为其服务增值,才能在激烈竞争中求存。对运输、配送、仓储管理等供应链环节来说,时间及工作效率就是金钱,而先进、高效及准确的科技设备是不可或缺的。

【概述】

  近年全球经济疲软,包括中国在内的运输及配送业都感受到此等外部压力,传统出口市场龙头欧洲及北美地区不断设法减低成本,面向此等市场的供应链机构需要为其服务增值,才能在激烈竞争中求存。对运输、配送、仓储管理等供应链环节来说,时间及工作效率就是金钱,而先进、高效及准确的科技设备是不可或缺的。

解决方案

  易腾迈北亚区总经理陈亿昇表示,仓储管理人员的其中一项挑战,是寻觅更加灵活的解决方案来提高货品分拣方法的精准性和效率,而现今语音分拣技术被视为提高生产力和降低错误率的最智能、最有效的方法。

  配有语音功能的设备,不只是充当分拣的角色,也能胜任其他仓储作业,包括收货、补货、运输以及装货,有助于车间在配送流程各个环节运作自如。而且,这也节省了购买控制这些额外操作的技术系统的支出,从而降低了生产成本。

  语音分拣的另一个优势是完全解放仓储操作人员的双手。在过去,分拣员需要依靠纸和笔来记录,同一时间只能做一件事情;现在分拣员可以利用语音导向系统,通过耳机进行作业,双眼和双手都能解放出来,在分拣货物的同时也能进行录入。而且,语音分拣能有助于移动工作人员集中注意力,避免发生意外,保障仓储工作人员在一个更加安全的环境下工作,更好地履行确保员工健康及安全的责任,提升一线员工的工作满意度。

  语音分拣比纸笔记录更加便捷快速,且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能极大提高准确率。此外,语音系统操作简单,新员工培训时间大大缩短,能有效保障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准确达成任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对于雇用季节工或者临时工的制造企业,缩短培训时间尤为重要。这些企业需要员工能立即上岗。往往临时工或者兼职人员在处理临时任务的时候,平均生产水平不及正式员工。在配备语音分拣系统的情况下,新员工通常只要两到三天就能达到,甚至超过全职员工的平均水平。而且,由于语音系统支持多种语言,语言不会造成障碍。

  据统计,全球使用语音系统的公司,其产量提升了15%-30%,作业精准度高达99.99%,而且员工培训时间缩减50%以上。

  陈亿昇表示:“2011年,易腾迈收购了首屈一指的语音导向解决方案厂商Vocollect,通过人才和技术的整合,扩展易腾迈在仓储工作流程中的产品应用及解决方案。易腾迈在自动识别和数据采集领域正在积极开发切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客户收益】

  陈亿昇介绍说,易腾迈的语音方案不仅支持多国语言,而且各种方言和口音也能成功识别。其语音识别软件专门针对挑战性仓库环境而开发,词汇语音的有超高识别准确性。此外,对于嘈杂的仓储环境,易腾迈的语音识别系统仍能表现出色。系统不受驾驶叉车、移动托盘或者其他摩擦碰撞等噪音影响,能准确收录工作人员的语音。

  配置易腾迈带有语音系统的设备的优势还在于,随着时间的推移,语音引擎将变得更加智能,语音识别更加准确,完全能应对不断变化的语音和环境条件,从而确保制造企业的投资回报。

  关于美国易腾迈科技公司

  美国易腾迈科技公司(Intermec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是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开发、制造和集成用于识别、跟踪及管理供应链资产的各种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包括有线/无线自动数据采集、Intellitag?RFID(无线射频识别)、坚固移动终端、条码打印机和标签耗材。现在,Intermec的产品和服务被供应链管理、企业资源规划以及现场销售和服务等行业在内的全球用户所采用,以提高生产效益、改善产品质量,加快业务运作的反应速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由物流搜索网编辑整理,不代表物流搜索网立场。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来源:易腾迈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